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2019年10月8日直播

2019年10月8日

09:31:29现在假冒现象比较严重,请大家注意甄别

09:34:23国庆期间外围市场大跌之后有一定反弹,整体仍是跌势,A股开盘之后有资金回流,导致了早盘反弹。上证指数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直接跌破55日均线,多方力量很弱,暂时还没有大幅反弹的迹象,我们在9月17日之后大幅减仓和清仓,差价利润不多,等企稳信号后再进入。

09:35:43国庆长假结束,节后资金陆续回笼,不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跌破了55日均线、89日均线等均线拦截线,趋势进一步走坏下行,短线反抽之后还将下行回踩。回调十一天的节点以及国庆长假节点位置,指数选择了破位下行,则短线再次等待调整18天,回踩到377日均线与233日均线处的短线机会。

09:43:46开盘就涨,这是让人不踏实的。因为按照历史习惯,牛市上午洗盘下午涨,熊市上午冲高下午回落。

09:50:22中国股市才过青春期,欧美股市也刚好到更年期,所以我们要研究欧美股市几十年前的走势,如果现在跟在外围市场屁股后面跑,那是不会有出息的。因为生产力发展水平不同,所以现在A股走势很独立,欧美市场的涨跌仅仅影响一下开盘。耐心等待市场小时级别企稳信号出现,不宜过早回补筹码。

10:01:00很多股票出现断头铡刀都要特别小心,比如3003XX在8月15日13元叫大家买进,之后17元叫大家卖出,之后破位5日均线加以确认,在9月26日出现了断头铡刀,第二天补量就没希望了,所以今后一周都不要考虑买进的事情

10:05:15当然,自选股里一半的股票逆势上涨,让一半的天友感到遗憾。但我深知2912附近虽然有强劲的反弹,但强势股补跌的风险是我们承受不起的

10:08:20节前跌破了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短线转坏,今天早上分时反击,加以确认。5日均线2928余34日均线2935之下只能作为反抽对待

10:28:20打开K线图一目了然,55日均线、89日均线、13周均线、21周均线、89周均线都集中在2912至2920这几个点里面形成了共振支撑,所以上周我告诉大家2912附近必然有反弹,甚至还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短平快。但是,反弹也没有多大的空间,因为21日均线2975和144日均线2975以及13日均线2973已经破位了,短时间是无法收回的。

10:30:11多空会在这里反复争夺,反抽之后跌破2912的概率极大,回踩377日均线和233日均线又将迎来非常好的反弹机会。

10:45:23今天涨幅榜的是医药(仿制药、免疫治疗、抗流感、抗癌、基因概念、生物疫苗、民营医院)和农林牧渔(猪肉),这也是我一再强调,下跌途中的防御板块之二(还有一个军工的表现不佳)。

10:48:14二十几年来,下跌途中的反弹,机会最多的防御板块就是医药、农业、军工。但每次上涨的时候都只有其中一半出现机会,而且节奏和大盘不同,所以细节上并不好把握

10:52:31近九成个股涨跌幅集中在3%以内,第一个小时上证成交量仅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了30亿,量能整体仍处于调整量水平,现在行情还是以弱势调整为主,量能情况不改变就很难改变现状,震荡筑底的时间会比较长,要有耐心。

11:16:33节后资金回笼,日量的释放配合让分时反弹力度增强。节前的缩量地量状态稍作缓和,但整体的日量释放度还是不够大,目前成交量在800E左右。日量方面还是不足以诱发更大级别的短线反弹,分时反击一段自后再次遇阻。

11:29:54上证50和中证100的涨幅最大,属于55日均线技术反抽,上证的涨幅还算可以,但分时量能一直都没跟上,场外资金仅仅在开盘的时候涌进来,之后显得很犹豫,技术反抽过后量能若还没有变化,大盘存在继续探底的可能,现在回补筹码稍微显得早了些,建议再等等看。


13:01:54上周已经反复强调了2912上面几个点是众多均线的共振支撑点,必定有强劲反弹,所以才会叫大家做短平快。但很可惜的是上周买进之后涨幅很小,于是为了预防反弹后的回落就清仓了。

13:05:39上周的反弹动能趁今天早上的过节资金回流而再次释放出来,于是出现了共振交点2912附近的第3个小浪上涨。上午我说了“21日均线2975和144日均线2975以及13日均线2973”既然已经破位,那就成为了重要的阻力位,即便反抽也没有很多空间。结论:既然放弃了2912附近的反弹,那就继续等十月下旬的机会

13:08:59目前所处的位置是小时级别、日线级别、周线级别共振的重要分界点,注定是不平静的。节前指数在这里止跌震荡反弹了一天,由于下跌惯性过大,一天之后就继续回落。目前汇聚在这里的多头还在尝试在线上做一个反弹,之前已经做了一次短平快,没做出什么利润,现在只能继续保持观望。

13:12:49换句话说,从4月8日之后的这五个月时间,完全空仓的人与精确把握B浪反弹的天友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每次赚两三个点,除去手续费也等于白做。这是客观事实,也是提前告知大家的中期计划,再熬一熬,十月下旬的机会就要来了

13:15:20除了开盘十分钟的资金回流之外,量能始终不够,上证上午的成交量依旧没能过1000亿,而之前成交量还不错的创业板,量能也持续低于800亿的攻击量水平,现在的行情偏弱,还没有出现牛市的迹象,还需要时间(牛熊过渡期,一般都是一两年)磨底,等待大环境转暖。

13:32:06午后市场开始回落,主要的旋律就是反弹之后完成回踩。既然已经破位144日均线和21日均线以及13日均线,短线重新回收到线上的概率不大,做一个反抽确认再降速。

13:36:35大盘指数震荡反复,创业板红了又转绿,下跌家数逐步增加,交易策略偏保守,不要太过激进,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13:57:30中证1000回落幅度明显,资金还是在流向防御板块,有避险的意味,多方处于防守位,要想拉升进攻难度很大。IC指数冲高回落,并创出日内新低,这对于多方来说是很影响士气的,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做多。

14:12:25午后持续回落,已经重新跌下89日均线,距离55日均线2913也只有几个点位。中小创市场已经先一步翻绿,继续等待调整18天后的短线机会。

14:18:10在关键点位(2912上面几个点)挣扎,不死不活的,既涨不上去,也跌不了很多,非常不好操作。

14:35:08上午冲高,下午回落,印证了早盘09:43:46的观点。无论涨跌,我都没啥意见,慢慢等

14:38:54虽然是涨跌各半,但今天强势股补跌还是比较恼火的,比如华为板块和百元股板块

14:43:58尾市继续滑落,就要走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倒锤线。今天开盘十分钟资金回流,但之后量能处于收紧状态。缩量调整不算是坏事,在233日均线附近的短线机会可期。

14:46:20今天早盘的回流资金几乎要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下跌给反包了,但我们盘中反复提示,虽然大盘涨幅不错,但分时量能始终没有放大,场外资金并没有继续入场的迹象。中午开始出现震荡下行,创业板率先翻绿并创新低,逼近下方55日均线,在这里指数有一定技术支撑,但个股分化会加剧,交易难度加大,谨慎对待短线反弹。

14:51:51下跌途中的反弹,注定了不好玩,所以我和我的天友放弃这一段,也省心

15:03:03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