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选择观望

从10月14日冲涨到610日均线精确遇阻回落的过程中,深小创市场快速跌破21日均线并持续下行走出小时级别拐头动作,沪指方面指数表现略偏强势。借助之前的跳空缺口以及21日均线、144日均线的联合共振位,沪指还在努力防守。10月16日向下回补了跳空缺口,不过还没有破位21日均线与144日均线,线上还会有震荡与博弈。


短线上就是在上下分界线之间震荡,破位21日均线与144日均线就要向下,突破颈线3048(190702)—3042(190916)联合610日均线以及144周均线构成了共振压制区域就要向上。但是结合更大级别的中线以及中长线走势来看,当前位置的短线选择就涉及到了几个大级别走势的结构划分。


目前这几个走势并不存在大冲突,在2018年10月19日和2019年1月4日先后回踩了长期趋势线给出了政策底与市场底之后,短线应该不会再创下新低。意味着从这个时候开始,就已经进入到了熊市末端与牛市开端的过渡阶段,过渡阶段的走势以震荡为主,受短线因素影响较大。原计划从4月8日回踩89天到长期趋势线,但是89天调整周期的速度相当慢。所以,市场还不能安心上涨,牛熊过渡阶段的震荡市会比较漫长。


从立场方面来看,在政策底与市场底之后,大趋势上是转多了;4月8日之后的看空是中线级别的猪瘟调整行情,在8月15日结束了89天调整周期后空翻多。目前指数处于上下择向的震荡周期内。个股操作方面,短线的反弹可做可不做;在中线看多的情况下,成功概率大于七成的时候进场。目前还是观望。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0-17 15:26

13:00:21沪指的21日均线和144日均线交叉在2973形成可共振支撑,所以昨天我在直播里明确说了,跌到144日均线必有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好判断。

13:02:24深成指和创业扳指以及中小板指已经破位了21日均线,趋势变坏,但下跌途中回踩13日均线也应该反弹一下。深小创的反弹力度就要弱一些。

13:05:15沪指周线走势和深小创当前走势是偏空的;沪指始终没有破位144日均线2973,多头还没撤离

13:20:10午后分时振幅进一步缩小,盘面状态停滞不前,到目前的成交量才800E,又要创下新的地量。上一个地量,配合13天节点与寒露节气,诱发了短线的一段反弹。目前阶段,只是一个小的时空转折点,无法诱发出大级别的转折行情,重点还是关注144日均线的得失。

13:21:43量能缩到极致后就看能不能再次放量上攻了,耐心等待市场变盘信号,大盘目前调整斜率并不大,再加上量能的快速回落,应该凭借144日均线与21日均线共振支撑的机会再反弹一次

13:38:30开始反弹了。大家要注意一下,做与不做都要现在下决定,不要涨了后悔,或者横盘而烦恼

13:40:06144日均线2973应该有个反弹,我目前没有参与,主动放弃了,

13:57:11上证指数到现在量能都还没有过1000亿,今天的量能被压缩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位,被压到了极点后要么破位,要么反弹,就看多方主力要不要发力往上面试一试。

13:57:49个股方面,目前绿盘个股数量大于红盘个股数量,做票的积极性并不高。其他几个市场支撑位力度相比沪指的144日均线要薄弱得多。

14:11:29对于沪市144日均线附近的反弹,力度不好判断,我不想抛硬币定命运,所以放弃了。

14:16:46盘面非常沉闷,现在是最较劲,最考验耐心的时候,缩量窄幅震荡在酝酿变盘,市场就要选择方向了,一旦出现放量中阳突破颈线位,我们又要踏空几天;破位144日均线2973再跌一段就要抄底。

14:23:45破位了也是好事情,《十月下旬好风光》

14:25:34分时破位后出现了放量下行的动作,多空之间的争夺就要分出胜负。

14:28:10破位了。继续下跌!

14:37:15沪指瞬间破位,尚未确认是有效破位,但这个时候也是不宜操作的阶段。等指数确认方向

14:46:20今天市场激烈争夺144日均线与21日均线的交点2973,继续维持缩量震荡,成交量创出近期地量,现在量能的快速回落是好事,几大指数,面临短中期多种结构的转折点,主力在这里稍做休整也是合情合理的。上证指数不少于2200亿,创业板不少于750亿,突破有量增加成功几率,蓄势过程是对心态的考验,有仓位反而是负担,耐心等待市场变盘。

14:55:28暂时不轻易下结论,指数对144日均线瞬间跌破,还没有确认有效破位,144日均线之下还有密集的均线拦截,还容易形成反复。

15:02:41瞬间破位之后又收回来了,由此可见144日均线与21日均线共振之后的力度是相当大的,这里依旧还有反弹的可能,抛硬币赌大小。但我不喜欢赌,每年都有很多次七成胜算的机会,好好把握,戒贪戒躁

15:03:07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