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55日分界线2831

我提前就告诉大家从2020年5月11日到7月23日是牛市启动前的蓄势调整阶段,类似2019年9月16日至12月3日的下跌震荡,我是5月13日发表这个观点的,被众多博主引用和抄袭之后,逐渐形成共识。所以下跌5天(5月15日)节点的时候涨了两天,这次13节点按计划是上涨三四天再跌。5月27日是这个节点上涨第三天,达到了最低要求,可惜的是2863的目标未能触摸,留下来一些遗憾。

原计划在13天节点出现的反弹应该有三个小浪,但5月27日的调整力度偏大,加上时间已经反弹到第三天,所以存在较大的变数。很多人认为涨跌概率相近的时候应该不动,等大概率的时候再跟随趋势。但大家还记得我关于概率的做法吗:胜算低于六成的时候尽量空仓,只做胜算大于七成的机会。所以5月27日上午站不稳34日均线2845的时候,我就不再乐观了;当跌破144小时均线2840的时候就卖出股票。具体操作是实打实的行为,容不得太多的“如果”“那么”,破位了2840就卖,等6月5日再买。


上面一段说了,目前破位的是小时级别趋势,但55日均线2831和黄金分割2811以及上升通道下轨都还保持完整,大盘可上可下,在5月28日守住55日均线与通道下轨2831之后还有机会完成2863的目标,之后再跌。但实际操作不能模棱两可,出局了就不要后悔,在这55天的调整周期里,还有机会的。


当前的机会又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刚刚说的,大盘守住2831有再次向上完成2863的机会;第二个就是个股逆行机会。我统计了一下2月4日以来翻倍的股票,绝大多数都属于“经济危机受益股”里面的医药食品农药。我们运气是比较旺的,这四个月时间里,只有两次水泥股小亏了一点,其余时候都紧跟大盘热点,吃了两次耿龙:2月4日医药股三个涨停,3月19日农业股连续涨停。五月份的机会毫无疑问是食品饮料。这三大热点几乎都特别喜欢逆行!


在一年之前就看到外资进入食品饮料的报道,半年前依旧在持续进入,从未高抛!这让我们这些习惯了波段操作的人有些不适应。但外国人就是一根筋,强者恒强,翻倍了也不撤退,到现在依旧如此!所以我们看到食品饮料里面牛股辈出,轮流涨停!在83只食品股里面,趋势不好的不超过八只,其他75只股票都是涨涨涨!所以这个板块不断出现逆势大涨以及连续大涨的机会。稍微弱一点的就是煤炭稀土,它们虽然是七八月份的主力军,但目前还处于筑底阶段,每涨一段就要回踩。其他的股票,机会就小很多了。


这里可上可下,不好下注,但是,在5天和13天节点都是小涨的话,21天节点就是大涨,因为做多能量越累计越多。震荡市的操作策略,就是大涨大卖、小涨小卖、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大多数天友在这个节点只赚了百分之二左右,不要灰心,6月5日那次会让天友们满意的,更何况7月23日之后有大牛市,耐心等待再次抄底的机会。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5-28 11:35

2020年5月28日

09:24 今天重点观察通道下轨与55日均线2827还有5日均线2830的得失,守住了还能再次向上完成2863的目标任务,守不住就继续下跌

09:27 半导体元器件从2月25日开始,大面积腰斩(指数都是下跌百分之38.2)之后反抽到5月15日又开始了下跌。所以昨天我给大家统计2月3日以来翻倍的股票(剔除新股),绝大多数都是食品医药农业,,36只股票里面只有三只是科技股。所以,做大概率事件是比较轻松的

09:32 大多数人听说过复利的厉害,但极少有计划执行!其实,一年243个交易日,只要把握住其中55个交易日的上升波段,其余时间完全放弃,那么一年赚百分之三五十是轻松愉快的。只是随着技术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我们会发现更多的机会,而舍不得放弃!

09:35 三月是农业的天下,四月是医药的天下,五月是食品。这三者都是经济危机受益股,逻辑明确,走势非常清晰。今天大盘只要守住2831,那么食品股内部还会有牛股逆势拉涨

09:39 沪市集合竞价21亿,创业板集合竞价13亿,开盘量略有放大,外围市场继续大涨创新高,但A股还需要时间筑底,后续的行情一旦发动将会是一波大牛市,现在要等待时机低吸,启动后重仓,节奏不能乱,该观望时要观望。

09:47 昨天尾盘指数防守55日均线,今天指数开在线上,则还将在线上持续震荡一段。今天早上,证券保险银行房地产这些蓝筹股领涨,所以指数红了。两周以来的热点,公共交通和虫害防治草甘膦依旧强势,今天上海自贸和多元金融冒头出现机会。

09:58 指数大涨,证券、银行、地产、保险、都是今天开盘才涨的,这些板块在之前半年的表现极差,持续性也极差,完全没有赚钱效应。今后能不能有所改变,现在还不能下结论。 除此之外,建材和船舶以及草甘膦的上涨是需要留意的

10:01 继续统计跌幅榜,可以看到:食品饮料、光刻机、种业、猪肉、医疗保健、半导体、数字货币、日用化工。这些板块在前面一个月是连续大涨并从中赚了钱的,但今天都成了跑路最厉害的股票,说明昨天抛货是正确的

10:06 指数距离目标位2863只差一个点。同时,21日均线与13日均线交叉在2863,涨到这里就完成了最低任务,再向上的2883是377日均线与89日均线的交点,更难逾越;而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共振压制的2920是短期不需要做的梦

10:15 最近二十几年的规律就是:大盘股涨两年之后小盘股又涨两年,轮流坐庄,滚动前进。所以,从2月25日科技股陨落之后,计划七八月份做蓝筹股(基建煤炭有色)。原本是计划中的事情,但今天证券银行地产基建提前启动还是让人防不胜防,也几乎没法参与。

10:16 蓝筹权重拉起来了,但前期强势股领跌,谨慎看待大盘的反弹。上证指数反抽13,21日均线以及中轴线2863密集区,这里有很强的技术反制,需要持续地温和放量,不然也只能观望,不具备交易条件。

10:25 冲顶2863之后,权重后继无力,其他股票继续回落。

10:31 天赢居:所以昨天卖出也是比较及时的。等下一个机会

天友X:今天强势股题材股都蔫了

10:32 沪指方面从5月25日开始计算,已经反弹了四天时间,空间刚好达到最低目标位2863附近一个点就出现了回落。今天有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护盘,指数暂时还会维持多头状态。前期强势股和题材股从昨天开始进入到调整状态

10:40 上证指数第一个小时成交量勉强站上1000亿,这也是在权重股的推动下形成的,但其他板块以及个股整体表现就很差,特别是中小创指数几乎没有形成像样的上攻,盘面整体偏弱,空头具有一定优势,现在的交易策略仍以防守为主,不轻易入场做多。

10:54 上午盘指数的上涨是偏被动的,所以到达目标位2863之后很快就将上涨空间回吐。中小创跌幅扩大,即将回到5月25日低点位置,短线二次回踩到支撑位位置估计会有反击。

11:01 有色稀土本来是计划七八月参与的,这几天又蠢蠢欲动的感觉,已经在不断试盘

11:05 今年的炒股逻辑是非常清晰的,几百年以来,只要遇到世界经济危机,农业食品就会涨价;只要出现瘟疫,药店生意就好; 科技股涨了两年,拿半年时间出货,然后就轮到大盘股。

11:13 稀土永磁经过前面几天的上涨,到达144日均线与89日均线交叉的阻力位,由于放量上攻,估计估计能够突破,但是再涨一段就会面临377日均线和233日均线的共振拦截,然后就不容易继续突破了。对于整个有色板块来说,两个月前止跌,目前在筑底和试盘,今天站上55日均线以下的中短期均线,继续向上涨一段才达到阻力位。所以,总体来说,有色稀土还处于筑底试盘阶段,等今后站稳了233日均线才进入主升浪

11:15 供热供气板块今天冒头了,趋势极好,是空中加油的雏形

11:21 涨跌家数由早盘的五五开逐步下降到三七开,盘面呈现弱势震荡,A股历来五,六月份的行情就是一年中最弱的,之前也提到年初居民存款大幅增加,这些都是增援部队,但在市场没有走强前,增量资金都不会动的,市场并不缺钱,行情启动还需要时间,天时地利人和都齐全了,才有望在七八月出现一波大牛市。

11:22 早市逆势拉涨的空间基本全部回吐,日线收出一根冲涨回落的长上影线,空间指标快速完成了。分时再一次到达55日均线分界线位置。中小创跌幅进一步扩大,分时也到达5月25日低点位置。

11:29 昨天,天友们出局的时候,基本都是百分之二左右的利润,主要是掐头去尾损失了不少利润。今天大盘上涨与天友们无关,下跌也无关,继续持币观望。按计划,5月11日开始的5天节点(5月15日)两天反弹,13天节点三四天反弹,那么21天节点6月5日就值得期待了,很可能要重仓搞


05-28 15:16

12:59 我们历来都是先做计划再去执行。这个13天节点,我提前就公布了2863的空间点位和三四天的预算时间,所以涨到5月27日第三天就跑了,今天第四天到达2863更应该按计划跑。毕竟从5月11日开始的5天和13天节点都只能小仓位两三天,不可以重仓更不可以长期逗留。但是到了21天节点6月5日前后是要认认真真做一单大的

13:00 今天上午破位了上升通道的下轨,也破位了55日均线和5日均线,按计划,继续下跌到6月5日

13:02 上午盘走了一轮快速的多空转换,小时级别线上完成了从5月25日开始的反弹小3浪对称到达2863后开始回落。上午的杀跌惯性较强,这个位置支撑不住。中小创市场也回踩到了前低附近,杀跌惯性也相当强势。昨天已经见好就收,今天持币观望就好。

13:05 因为2019年12月3日开始的55个交易日,天友们满仓科技股和证券股轻松翻倍,所以2020年7月的时候我不再重视这两个板块。把周期拉长一点,总要有个休息的过程

13:22 以前聊过,那些短线高手在上升波段都还不错,但当大盘转为下跌的时候就把所有利润全部洗白,所以每年两 会的时候大多数博主的盈利都还可观,但到了年底的时候,那些短线博主往往亏得很惨。在三年前,我涨的速度比他们差些,但逃顶的本事比他们强,所以每年都能完成任务;最近三年运气好,基本都能抓住热点板块,所以赚的时候比他们多,逃顶的时候不回吐。我也希望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

13:27 这次,我是全国第一个公布阶段当前类似2019年9月16日至12月3日,强调从2020年5月11日开始55天调整波段。也只有我从1月14日开始唱空科技股。其中自然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大的趋势就是这个样子。

13:29 这个13节点的反弹,我提前就说了三四天涨到2863再下跌。所以今天作为第四天碰2863精确回落是完全符合技术标准的,和港股美股没有半毛钱关系。

13:30 中小创指数破位前低,创业板指数运行在一个大的收敛三角形内,三角形下轨目前在1876一线,这波调整不会一下就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往下可能会在1916一线止跌,还有5%左右的下跌空间,周二反弹时就提到,这波反弹对于还没有减仓的资金是一个次级减仓机会,而不能去抢反弹,这两天的调整也印证了对市场的预判。

13:35 参考2019年9月16日到2019年12月3日这一段调整周期,其中AC浪都相对比较直接,B浪相当复杂;先是快速拉涨四个交易日然后再次回探再涨,来回拉涨了三轮做了一个箱体后才结束,也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周期。现在从5月11日开始调整的A浪基本可以确认在5月22日回踩到通道线与黄金分割线共振点位处结束,5月25日缓跌后进入到反弹。反弹的第一波就走势纠结,缠绵的反弹了四天到今天早市碰2863完成了一个小级别的小3浪(30分钟级别)上涨后结束。现在分时再次回踩,小时级别线上跌一段之后就回收,有在酝酿小3浪(小时级别)的倾向。55日均线在下午盘瞬间破位又收回。继续观察

13:41 市场处于震荡调整中,目前不会出现连续大幅杀跌的情况,要注意也不能随意入场做多搏反弹,55天的调整周期才过13天,个股的调整有先有后,有大有小,要重点关注中长期趋势已经走好的个股。

13:51 整体走势凌乱,沪指冲涨回落被拦截,多头防守55日均线分界线,趋势上是震荡市,十分消耗时间且不具备大的赚钱效应。持股或持币都两难的阶段。中小创两个市场跌到了关键节点,中小板的144日均线也是生命线所在,3月开始的反弹主要依赖的就是这条均线的支撑,5月25日破位55日均线后预期是跌至这条均线再引发反弹,不过5月26日提前反弹了;创业板的分界线89日均线今天也回踩到位了,和中小板一样的预期。今天市场补跌中小创两个市场补上了这一跌,在这两道均线上企稳了也还会有反弹。同样,受震荡市影响,力度不会很大,时间消耗会比较多。一旦破位加速调整。

14:11 大盘指数围绕55日均线在震荡,分时重心是下移的,短期趋势处于空头趋势,在分时重心没有由跌转涨前都不要入场做多,除非市场在缓跌之后突然出现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加速杀跌,这是在挖坑,可以尝试低吸,在此之前都以持币观望为主。

14:19 分时共振反击行情继续,小时级别压力相当重。

14:32 沪指分时翻红,中小创收出探底回升的下影线。趋势上来看,尾盘若能继续上攻收出长下影线,下个交易日延续反弹的概率会加大些。

14:33 机场和高速这一类旱涝保收的股票在近段时间表现较好,是符合经济危机受益的逻辑

14:45 反弹遇阻了,明天估计不好过

14:47 因为这个位置可上可下,胜算达不到七成,所以我放弃了。震荡市,休息几天也不碍事

15:02 有色、矿物制品、供气供热、银行、煤炭、草甘膦、公共交通、今天出现了较多的个股机会。但因为板块轮换,还需要再观察一下才能慢慢贴近并顺从运动规律。震荡市,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15:03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天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