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省长说真话担心房价下跌遭批 不应违背经济规律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近日发表文章《一城一策去库存,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认为“过去我们担心房地价格上涨,今天更应该担心房地产价格下跌。泡沫一旦破裂,银行贷款的重要基础垮了,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引发金融危机,这比单个企业甚至单个行业的危机要严重得多”。这篇文章意外引发强烈关注。

  文中作者分析了房价上涨的原因,特别是去库存“恨不得把所有的措施都加上去,恨不得一夜之间就把库存消化掉,结果又炒起一个泡沫”等观点可圈可点。但是,因为副省长的身份,作者公开表示担忧房地产价格下跌,遭到了如潮的批评。

  不少人认为房价应该下跌,而且必须大跌,去库存就是要“降低房价,让人人都能买得起”。但房价大跌,意味着有房一族的财富大幅缩水,为什么还“有利于百姓”呢?难道有房子的人就不是百姓? 另一方面,商品的价格不是由成本决定,而是由供求关系决定。货币增发下的热钱涌入,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让房地产需求猛增,土地供应却途径单一,如此扭曲的供求,必然导致房价的上涨。房地产之所以要去库存,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担心高库存会导致房价暴跌,曹广晶副省长只是说得更直白一点而已。

  让房价回到多年前,大概是不可能的;如果真的回去了,那必然意味着灾难。所以曹广晶副省长担心房价下跌,只是讲了一句真话,我们不应该对讲真话如此反感,即便它不像假话那么好听。(好多地方去年年底买的房子到现在已经涨了20%,炒房不炒股,怎们正负牛[护城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