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成商:ST不能掩盖投资价值
博主观点仅参考   不构成操做建议
   600828目前总股本2.03亿,每股净资产0.82元.因为连续两年亏损而在今年被ST.但我们几乎可以预见600828这顶帽子带的不会太长.因为600828已被茂业集团收购,作为成都老牌商业,成商自身造血能力将得到很好的释放,同时在股改时大股东曾承诺2007,200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和7000万.
 
   茂业收购成商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看好成都零售市场和其强大的区域辐射能力,并认为成商与茂业集团存在较大相似性,即成商门店位置较佳且拥有良好的商业房产。公司现有成都盐市口总店、成都黄河商业城、成都春南有限公司、重庆迪康百货、南充川北有限公司、泸州川南有限公司6家百货门店,2家大型综超门店(武侯店、温江店)。公司零售网点位置较佳,其盈利能力一直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定位不科学和管理模式相对落后,而这是新的大股东茂业的强项。 公司现有300多亩的商业土地(其中,成都盐市口商业中心区有50亩,成都九眼桥配送中心约有50亩,南充等控股子公司下属有200多亩)

 
  一方面,作为西部名列前茅的城市,成都的商业一直活跃.更换东家后的600828将恢复原有盈利能力.
 
  另一方面,茂业集团的实力和能力更值得你我期待. 茂业:推广“商业+地产”模式.据介绍,重庆是茂业集团走出深圳后的首个重点投资区域,茂业百货总经理邹明贵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公司未来两三年间在渝投资总额将达到30亿元,开发房地产面积将达100多万平方米,其中包括3个商业地产项目。此外,茂业参与建设的天津地铁物业项目也有望在近期开工,将以合作开发的方式建设2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目前该公司已先后进入重庆、天津、无锡、上海等重点城市,这些区域今年将有5大项目同步启动,其全国地产项目总数达10个。茂业地产策划总监姚斌表示,茂业集团经过多年摸索已形成了“商业+地产”的成功经营模式。“我们将地产作为产业支柱,将商业作为公司扩张发展的龙头。地产根据商业需要开发,而商业又成为地产的经常性收入,两者相辅相成互促发展。未来茂业集团将凭此模式在全国范围攻城略地,获得更为迅猛的发展.
   黄茂如1995年创建茂业集团,是深圳最早参与城市运营的地产商。在深圳两大商业中心“老东门”和“华强北”的改造和经营中,茂业集团兴建了“茂业商厦”等六个大型项目,开发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加上其它地产项目上,茂业集团在深圳的房地产开发量已超过150万平方米。其“茂业城”、“城市花园”等高档住宅项目名噪一方,“世界金融中心”,更成为深圳新的地标。黄茂如还是深圳百货零售业“大鳄”,旗下6家“茂业百货”,年营业额超过15亿元,在全国零售企业中排名第36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