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估值"是个啥东西?
如今的投资界很喜欢流行.比如,前两年大家喜欢谈论"价值投资"和"投资价值".那时机构的报告多称为"**投资价值分析",现在则演化成"估值"--估值合理,合理估值,报告则多称为"调研简报"......
    估值其实是目前的股价,没有新的内涵.只不过,叫估值比叫股价显得有学问有档次而已.但,却让我们很多人现在动辄就挂在嘴边讲.
    股价合不合理是的大学问.一方面要看你采用的时间范畴,另一方面要看你采取的态度.事实上,只要有交易就有多空,有多空就代表有分歧,有分歧就代表有对有错.显然,我们不能简单的说"估值合不合理".
    我自己不喜欢用估值这个词,因为它远没有股价直接明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