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隐离市,大隐于市

?





人们有一个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就是远离股市,远离人群。有的人说,时时看盘,经不住盘中波动的振荡,不是买错就是卖错,不看盘就好了。人们也经常举一些实例,某某人外出,一段时间没有看股市,一看自己的股票涨了不少。


不看盘,在大的上升趋势中,可以,但是在大跌的趋势中,不看盘,不及时止损,会亏得很惨。像20016月到20056月之间,20081月到11月,手中有股票,不看盘的话,手中股票跌幅巨大,财富会大幅缩水。因此,不看盘,免除盘中干扰,取得一定的收益,决定于大盘的趋向,你趋向错了,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这也是具体问题,具体对待的体现。


一本外国的书叫“乌合之众”,其中说“人群中聚集的是愚蠢,不是天生的智慧。炒股的心态与你与人群的距离成反比,不要推荐股票、少去谈论股票,与市场的人群保持距离,与每日的价格波动也要尽量远点。”它倡导的也是远离市场,这都是改变环境来改变心态,是被动的,不是内心深处的升华,中国也有句古话“心静自然凉”。


中国有个古话“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意思是一些所谓的隐士,看破红尘隐于山林,只是形式上的“隐”, 没有真正达到物我两忘的心境。而真正境界高的人,才能物我两忘,处于世俗的市朝中排除嘈杂的干扰,大智若愚,淡然处之,自得其乐,他们隐于市朝中才是心灵上真正的升华所在,才是真正的隐士,是真正的高人,老子就是隐于朝。


上边讲的不看盘,远离人群,都是依赖环境的改变而忘却世事,不是心灵的升华和境界的提高所致,这是小隐,也就是离市。只有精湛技术和良好心态的人,他们时时看盘,能明白涨跌的原因,不被反弹和洗盘所诱惑,面对波动心静如水。在接触一些人和股市的分析时,能保持自己的见解,不被它人的观点左右,这些人才是真正的高手,也可以说真正的高手隐于市场之中,这就是“小隐离市,大隐于市"的认识.


(转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