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源证券,券商业的佼佼者

?


上半年A股行情惨淡,本担心券商溃不成军,没想到宏源证券业绩超乎想象,不愧为券商业的佼佼者!

?


www.eastmoney.com/hotstock/2010/07/0817247733310.shtml


  宏源证券(000562):业绩超预期,自营拖累净资产


  业绩增幅超预期,净资产环比有所下滑。宏源证券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净利润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与40%,业绩增速超预期,每股收益0.5元,我们认为投资收益为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因素。公司期末每股净资产4.49元,较1季度末下降4.8%。公司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净利润3.1亿元,分别环比下滑18.9%与26.1%。


  投行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上半年完成股票公开发行额90.1亿元,市场份额2.72%,居行业13位,较去年全年增长10倍,预计公司实现承销收入3亿元左右,收入占比17%。


  投资收益应超预期,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市值应有明显减少。我们预计上半年投资收益3.6亿元,同比增32%,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原因之一,其中2季度自营收益0.9亿元,好于预期,预计部分收入来自于浮盈变现。2009年末,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权益投资占比仅4%,配置稳健。但公司在2季度盈利3.1亿元的背景下净资产减少3.3亿元,剔除4亿元分红影响,净资产仍减少2.3亿元,表明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市值萎缩明显。


  佣金率相对稳定,经纪份额稳中有升。借助在新疆地区的垄断优势,公司整体佣金率水平处行业内较高水平且降幅较为缓和,公司1季度股票基金净佣金率0.138%,较2009年下降7%,明显好于其它上市券商,上半年市场份额1.3%,叫2009年增加2.3%。


  维持谨慎增持评级。在下半年市场交易持续低迷、市场重心走低的背景下,公司业绩仍面临压力,在(1700/2400)的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2元、0.86元及1.03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PE20倍,处中小券商中相对较低水平,维持谨慎增持评级,调整目标价至18元。 (国泰君安 梁静 董乐)


?


www.eastmoney.com/hotstock/2010/07/0817247733310-1.shtml


宏源证券:新疆振兴提升长期成长空间


  新疆发展战略的实施,将使未来5 年新疆GDP 增速达到12%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到10%以上。经济发展水平与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将催生新疆地区巨大的投融资需求。我们测算,在新疆振兴推动下,未来5 年内,新疆地区的经纪业务和承销业务规模的复合增速将分别达到16%和40%,远高于全国平均的9%和10%。


  宏源证券作为唯一注册地在新疆的上市券商,将是新疆振兴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所谓赚钱的是卖水者、而非淘金者。其经纪、投行、资产管理以及直接投资等多项业务将直接受益于新疆振兴。


  经纪业务区域垄断优势继续增强,疆内规模提升和份额增长双重驱动增长。公司在新疆的经纪份额超过60%,垄断优势十分明显,未来公司仍将在疆内扩张网点,并有望在主要地区实现全覆盖,由此将推动整体经纪份额提升10%-15%。严格的监管及垄断竞争格局,使得疆内佣金率相对稳定,公司在疆内佣金率仍维持0.2%以上,在佣金率长期下滑的大趋势下,公司佣金率虽将下滑,但降幅及降速将缓于行业。


  投行业务将受益于新疆振兴所创造的融资需求。今年公司投行规模快速增长、份额达3.9%。但由于新疆企业融资规模明显小于全国平均,公司的投行业务以疆外为主。新疆振兴将显著刺激当地企业融资需求,依托于地缘优势,公司可望在疆内获得50%的份额,由此每年可获得1亿元的增量承销收入。


  长期受益于新疆振兴计划的推出。但由于市场重心的下滑以及成交额的萎缩,公司短期业绩仍面临下滑压力,预计2010-2011 年EPS0.77元以及0.90 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调整目标价至20 元。(国泰君安 梁静 董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