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调整的性质

   从上个星期四开始的调整至今已有四天,指数也曾到了3800点,大家包括自己在内都有点晕头转向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在前面的几篇文章里说过,大盘会在4000点附近展开大幅震荡,我觉得震荡是好事,震荡才有赚钱的机会;我个人觉得什么QF曾资、加息、提高印花税等不管是利空还是利好的消息都是短期的,只有资金面的影响才是长期的,现就这个问题发表我自己的见解:


    我们先回到最简单的钱上面来,自从提高了印花税后,资金就逐步减少,我们不妨来算一下,当然是组略的计算,最近每天的交易量我们不妨设定为3000亿,那么印花税从0.1%到0.3%,那么每天流失的资金量为:3000亿×0.3%×2=18亿,在加上其它一些费用,一天流失的资金量大概在30亿左右,一天两天可能对于股市影响不大,但大家可以从长期来看1个月为:30亿×20天=600亿左右,1年为600亿×12月=7200亿左右,那么在加上开户人数的不断减少带来的后续资金量的不足,机构的减仓等,那么一年流失的资金量是多少,大家可以自己想想,所以前阵子市场暴抄QF的增资(200亿美元相当与1500亿人民币),我觉得一点都不值得,相比而言,资金量太少了,只能说是对于某个板块有影响而已,对于整个大盘并没有太多的利好,何况它又不可能全部用完。


     鉴于以上的原因,我觉得调整在所难免,所以希望大家已平常心对待这次调整,调整就是机会,我相在我群里的股友大部分还都是半仓左右吧,所以心态放平,机会多得是,只要大家相信老许的话。


    个人感觉3800点是到位了。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