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走势分析-2007年9月16日

      周五利息税的突然出台,在情理之中,因为8月的CPI太高了,必须要出点什么实质性的政策,我一直加息不仅仅针对股市,但是加息对股市影响很大,那么大家就很关心下周的大盘走势,我预测周一会低开高走,股指在下周会创出新高,但是中间会有反复,振荡在所难免,理由如下:


    1、8月CPI的公布已经引起上周三股指的全面下跌,可以说利空已经被市场消化,再说8月CPI再度走高,也已经在人们的预料中,既然在情理之中,那么对于加息市场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无非是哪一天公布而已,因此我觉得加息的心理因素比实际因素要大,当然有可能一部分保守的资金会从股市撤出,但是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毕竟现在已经是机构博弈的时代,好像有数据表明现在机构占市场的44%左右。


     2、建行、中国神华、中移动、中海油服等红筹股的回归已成定局,市场的心理准备比较成熟,因此不会对股指产生重大的影响,但是短期内,对于资金面的压力比较大,因此振荡在所难免,但话说回来,这些大盘股的回归会对股指的进一步拉升起到积极的作用。


     3、股指在上周高位振荡,许多资金为了安全,会主动撤出,因此会引起成交量的减少,但是一旦出现大跌,这些资金又会主动进入,又会变成做多的主力军。


     4、很多基金都在高位建仓,他们不会看着股指大跌,因此他们也是护盘或者说是做多的积极响应者。


     结合技术面和消息面,我预计下周股指会创出新高,突破5412点高度,直接冲击5500高地,即使振荡,股指在5300、5260附近有强支撑。周一低开高走,周二继续高走,创出新高,下半周以振荡走势为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