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文欣赏(301). 卡梅伦的零分

美文欣赏(301). 卡梅伦的零分


卡梅伦的零分

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03月29日 作者:夏生荷


一个午饭后,正在英国伊顿公学读高二的他带着三名同班同学到校外去玩,结果忘了时间。等他们回到学校才发现已经迟到了一个多小时,错过了詹姆士老师安排的一场重要考试。

“非常抱歉,詹姆士老师,”他站在教室门口,大声地说道,“我们不是故意迟到的,我的车爆胎了,因而耽误了考试时间。”说完后,他朝身旁的3个同学使了下眼色,那几个人心领神会,纷纷替他帮腔、作证,称补胎用了很长时间,并非有意迟到。

“不用担心,我的孩子们,”詹姆士老师微笑着回应道,“我会让你们补考的。”然后,老师让包括他在内的4个人,分别坐在教室的东西南北4个角落里。“你们很幸运,因为只有一道考题,且简单透顶!”詹姆士老师说。

他暗自高兴,觉得老师真是太好骗了,然而,考题一出他就傻眼了——“哪个轮胎爆了?”

“这是一道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考题,它简单至极,但我却得了零分!”他便是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多年后,再提起此事时,卡梅伦是这样说的:“老师用一道很简单的考题,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那便是自作聪明、不诚实的人总要付出代价的,而且这种代价往往会来得非常之快,令人措手不及,懊悔不已!”






米兰大教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