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界风情(481):精灵“姆明”为芬兰精神代言

世界风情(481):精灵“姆明”为芬兰精神代言




  芬兰人最喜欢的卡通形象“姆明”

  

皮肤白白、身材像河马的卡通形象问当地人:“这是什么?”当地人张大嘴巴吃惊地反问我:“你不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我们芬兰名气排名第二的姆明啊。” 在芬兰人的眼中,你可以不知道芬兰政要的名字,但你不能不知道姆明是谁,当地人常常开玩笑说,除了圣诞老人,姆明在芬兰最有名气。

  诞生于上世纪40年代

  姆明一族长相可爱,但年龄可不算小。上世纪40年代,芬兰著名作家兼画家托芙·杨松创作了姆明。托芙·杨松1914年生于赫尔辛基一个讲瑞典语的家庭,被芬兰人誉为国宝级艺术家。

  很多人觉得姆明长得像河马。其实姆明并不是河马,也不是其他动物,而是精灵。它在一个被群山环抱,有路通往海边的叫“姆明谷”的地方居住。原本作者只是想创作出一个丑陋古怪的精灵,来调侃自己的弟弟,想不到它逗趣而可爱的模样,最后广受大众喜爱。

  姆明一族最初出现在连载漫画上,之后便迅速走红,成为世界级的偶像,在木偶动画和日式卡通中担当主角。

  如今,姆明就像家庭成员一样,活在芬兰人之中。除了大大小小的玩具之外,人们在超市,可以找到和它形象有关的口香糖、咖啡、饼干及糖果。

  在芬兰还可以入住专门的姆明酒店套房,逛姆明主题公园、参观姆明博物馆。芬兰知名家纺品牌芬雷森的高品质床上用品上都印着姆明一族。

  姆明讲述芬兰故事

  对于很多芬兰人来说,姆明就是他们童年的回忆。有关姆明《七兄弟》及《姆明一族》的故事书,几乎每个芬兰人都读过。对于姆明一族里的每一个形象,芬兰人都可以如数家珍跟你娓娓道来。而且,芬兰人会告诉你,其实每一个姆明家庭成员的形象,都体现出了芬兰人的特点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

  主人公姆明是家中的独生子,心地善良、勇敢,有时带点儿天真。它的女朋友是司诺克。姆明一直希望成为女友心中的男子汉,所以它不惜一切做出傻事,例如决斗,以讨佳人欢心。即使没有得到周遭的理解,它仍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

  姆明的爸爸妈妈也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姆明爸爸头上的礼帽是它的招牌特征,它视保护家庭为浪漫的事情。闲暇时,它会酿制美酒或跟村民尽兴地玩扑克牌游戏。它的脾气很好,平日喜欢待在阳台抽烟,或在书房里撰写回忆录。

  性格浪漫、喜欢沉思、想象力丰富的姆明爸爸,小时候在孤儿院长大,童年的日子过得很苦。姆明爸爸后来私自出走,经历过不少惊险的冒险旅程。它最喜欢风暴与大海。多才多艺的姆明爸爸,不仅对机械的发明很在行,甚至连“时间机器”也能制造出来。姆明屋就是姆明爸爸与姆明妈妈兴建的。

  姆明妈妈腰间常围着围裙,黑色手提袋总是不离手,在袋中放满了日常用品,以便满足家人的需要。它和蔼可亲而且非常好客,最擅长烹饪。它坚强且自信,但永远遵从姆明爸爸的意见。当危险迫近时,它会暗暗从心底支持姆明爸爸,无论什么事情也不会动摇姆明妈妈的信念。

  姆明妈妈的嗜好是种花、做手工、拾贝壳和跟姆明爸爸聊天。每年夏天,它都会亲手做一只玩具帆船给姆明。姆明一家的和谐似乎都是靠这位富有艺术家气质的妈妈来维系的。

  走向世界,代言芬兰

  芬兰人说,之所以喜欢姆明,是因为它体现出芬兰人的乐观向上,面对艰难,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开放的心灵。

  姆明一族不仅出现在文学、音乐作品中,动漫、影视剧中,还为各种产品代言,在国际上为芬兰代言。有关姆明一族故事的生动情节,甚至还有专门的纪念邮票。

  姆明一族的形象装点着芬兰航空公司的班机,芬航是姆明一族的官方指定航空公司。芬兰全国各地的画廊和博物馆每年还会举办无数次关于姆明一族的展览。

  由于姆明的名气太响,就连邻国瑞典也忍不住要请它去给家居产品做形象大使,所以在一些瑞典制造的家居产品上,你一样可以看到姆明。

  不过,无论姆明出现在哪里,芬兰人都会提醒你,姆明可是我们的国宝。




阿姆斯特丹西教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