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盘乐.股票技术学(002):必须纠正“缩量回撤至支撑线低吸”的操盘

盘盘乐.股票技术学(002):必须纠正“缩量回撤至支撑线低吸”的操盘方法

(2017-08-12.六.)

¤ ¤ ¤ ¤ ¤ ¤不到西天不知佛大.

为数不少的股民总认为技术无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但核心的问题不容含糊!在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上绝对不存在见仁见智的观点,江恩说:股票技术学与工程学、医学一样,是一门学科。因此必须确立股票技术学一定是指导我们掌握成熟的持续赢利的操盘模式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学科。认为股票技术学无用是因为对其研究较肤浅所造成的,所有跟庄的散户股民如果不能掌握用股票技术学武装起来的操盘模式,是不可能做赢家的。我的体会: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是最好的方法。必须搞懂各个系统的基本理论,但又必须舍弃形形式式的马路边上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理论”,并且要深入研究出既往经典理论的内涵要素,从中升华出自己的操盘理念。

¤ ¤ ¤ ¤ ¤ ¤自嘲:长得象牛魔王,但真的也是吃草的.

主题讲座:

即使在上涨趋势中的票儿,如果打算买入大家也想在低吸中进行,通常认为应当在股价回撤到5日均线或10日均线或月线附近时低吸介入;或者是等待股价缩量回撤到某支撑位附近时低吸。

在我们回顾分析时或根据既往的趋势观察进行支撑线设置时,常常发现这些相对低位就是我们思想上认为的那个低吸的位置。


我们也应当知道,人们常常在设置止损价位时,5日均线,10日均线及月线的破位都是止损的重要参考点位,这显然与我们想低吸的位置十分矛盾。


当股价缩量下跌至我们设置的想要低吸的价位时,这是不是一个有效的支撑位,取决于做盘的主力及影响主力想法的市况,而且这个支撑位的有效性是在事后才可以确认的。这些支撑位又可分为三种情况即上升通道的下轨,振荡箱体的箱底及下降通道的下轨。这三情况低吸后的上涨概率是逐渐下降的。


如果在事前这个设置的支撑点位低吸,就一定是赌性使然了,所以既然是赌就只能是小仓位试仓低吸(股票技术学称之为左侧交易),其后如果在设置的支撑位产生拐点向上,顺势可以进行加仓操作(右侧交易);如果跌破支撑位就必须止损了。


实践结论:如果采取左侧交易的操作方法,只能用于基本长庄股上,这样胜算率会很大。但基本面长庄股也一定有翻盘的时候,一旦遇上除了即时出局外别无他法。如果将左侧交易用于热点短庄股中胜算率是极低的,而且很容易断胳膊掉腿的。今天讲这个课题的目的就是提醒朋友们,当下的热点庄股很多,只要短顶形成是不可以用左侧交易的方法随便低吸的,做短线、超短线也不成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