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盘乐.庖丁解牛股. 600835上海机电.关注的要点.

盘盘乐.庖丁解牛股. 600835上海机电.关注的要点.

(2017-12-13.三.)

¤ ¤ ¤ ¤ ¤ ¤万变不离趋势

政策面,基本面,面面俱到盘面。热点板块是刀刃,技术分析是刀柄,没有技术分析就抓不住热点龙头的把柄。

¤ ¤ ¤ ¤ ¤ ¤标股周、日、时线图或分时线图:

600835上海机电.



¤ ¤ ¤ ¤ ¤ ¤讨论:(虽然我看中了,但我只在最合适的价、量、时三要素节点上操作。)

600835上海机电.近期该股中线突破近1年半构筑的底部,长线处于底部的向上突破,中线价量势较强。

今天日5线经过abcde五浪平台形调整浪后,放量突破整理的平台,本文中采用的时5线走势示意图,显示五浪调整更明确。

接着关注的重点是,股价守住日5线,日量势保持向上,那么该突破即为有效突破,可以关注,短线为之。

公司有可能成为A 股智能制造龙头:

公司与全球排名第一的日本纳博合资从事RV 减速机业务:日本纳博生产的RV 减速机是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占工业机器人本体成本约35%,日本纳博全球市场份额60%左右。公司与日本纳博的合资公司包括上海纳博(中方51%股权)和纳博精机(中方33%股权),分别从事RV 减速机的销售和生产业务。上海纳博预计2017 年净利润2000 万元左右;纳博精机预计2017 年产量7 万台左右,产能10 万台,预计盈利1200 万元左右,预计2018 年年底产能将达20 万台。

控股股东与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日本发那科合资从事机器人本体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日本发那科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是全球唯一一家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企业。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SH)与日本发那科的合资公司上海发那科,在中国市场从事机器人本体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受益中国3C、汽车等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2017 年净利润有望超10 亿,2012-2017 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30%。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文简称"集团")国企改革有可能加速。首先,集团2017 年8 月终止转让旗下上市公司海立股份600619.SH 控股股权。其次,集团9 月发生人事变动--原集团总裁郑建华接任集团董事长。再次,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SH)拟通过公司发行不超过30 亿可交债。我们认为这些都是集团国企改革将要加速的信号。

集团国企改革能否打破机器人资产分布在不同上市平台的局面国家持续出台智能制造相关的产业政策,上海制造业升级大力培育机器人产业,期待本地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如果集团旗下机器人资产可以整合到同一平台,将有利于集团在机器人产业中发挥领头角色。我们分析集团旗下5 家上市公司,上海机电将是最好的整合平台--上海机电本身有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业务,现有电梯主业与工业机器人协同效应相对较强,体量不大不小容易做增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