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脉高大上术语牛股背后的“上涨逻辑”.

盘盘乐.股票技术学(股理学)(024):把脉高大上术语牛股背后的“上涨逻辑”.

(2018-01-21.日.)

¤ ¤ ¤ ¤ ¤ ¤不到西天不知佛大.

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是最好的方法。必须搞懂各个系统的基本理论并舍弃形形式式的马路边上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车轱辘“理论”,深入研究出既往经典理论的内涵要素,从中升华出自己的操盘理念。

¤ ¤ ¤ ¤ ¤ ¤自嘲:长得象牛魔王,但真的也是吃草的.

把脉高大上术语“上涨逻辑”

有些人喜欢用“上涨逻辑”来说事,如当下的600903贵州燃气,次新股迭加热点概念(贵州燃气属于天然气龙头)。请问:(1)贵州燃气在2017-12-14涨板之前的13个回档的交易日中,她是否具备“次新迭加天燃气”龙头的上涨逻辑?(2)在14日出现涨板后,用上涨逻辑说事者有没有在14日买进或在15日强攻大涨下出手介入?(3)在18日低开低走向下冲最大跌幅达6.38%,因为有背后的上涨逻辑而继续低吸了?(4)在19日仍然小幅下跌不能继续涨板时继续持股或低吸了?等等……,最后一个问题:2018-01-16特停后,再行复牌后如果不能涨板,还继续持股,甚或盘中继续择机介入?

我不去讨论强势牛股背后的“上涨逻辑”对与错,但我确信“上涨逻辑”只是对股票技术学不精通,但在超短线操作上绕过了技术学的精髓也能吃到波段中的部分肉,但能否吃到尽可能大的肉并躲过大劫,答案是肯定不可能的!

如何利用股理学来对付这类问题,在此只进行简单的讨论。

首先,通过分时线攻击的形态及放量表现就必须能大几率判断当日能否涨板。

其次,在明确出现第1板后,其后每一交易日的表现都是:先依据价量势分析涨板的可能性,再关注能否确保股价重心不明显下移。

再次,在出现3连板甚或5连板后,只要不出现重心明显下移的大阴都应当继续持股或低吸高抛,在分时线表现为强势下跌时都必须止盈止损出局,宁可在其后再行放量强涨创新高时打右交介入。

当然,有些超短线操作方法也很简单有效(可以是因为或不是因为背后的上涨逻辑采用的超短线模式),只是容易被踢下车,但不失为一种模式,即当天介入不涨板,次日再不涨板必须出局。这虽然不需要多少股理学的技能,但也确实不是驾驭牛股的办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