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文欣赏(180219):朋友多少与本事大小

美文欣赏(180219):朋友多少与本事大小





一位声誉卓著的父亲,从小教育儿子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有远大抱负和担当的人。


儿子很争气,参加工作不久便崭露头角,小有成就。有一天,自认为很了不起的儿子请教父亲一个问题:“我听说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这是不是意味着谁的朋友多,谁的本事就大?”


“多个朋友多条路,这话不错。”父亲肯定地说,“但如果据此说谁的朋友多,谁就本事大,岂止不对,简直荒谬!因为看一个人有没有本事,不能由他朋友的数量决定,而应该由他自身的能力和所结交的朋友决定。如果自己没有本事或者本事不大,朋友交得再多,可能也是一路货色。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见儿子听得津津有味,父亲接着说道:“举例说吧,老虎总是独来独往,它的朋友几乎为零,但大家却非常敬佩和景仰它,把它喻为强者和本领超凡的人;你再看看那些蚂蚁,虽然总是成群结队,可我们又有谁把它们放在眼里呢?所以,你现在千万别以为自己取得了一点成绩,就应该多花时间广交朋友,其实你现在更应该把精力放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上。要知道学无止境,只有当你变得更加优秀的时候,你的眼界才会更加宽阔,才能交到更多出类拔萃的朋友。”文/桂剑雄








02-09 13:21

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得到有用的社交!

只有资源平等,才能互相帮助!

这两句话,可能我们不爱听,但一定是大概率的事件。

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先别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去社交,多花点时间读书、提高专业技能。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提升自己,世界才能更大!

范冰冰曾说,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对待人脉这事也要拿出范爷的范: 我不追求人脉,我就是人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