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界风情(180723):在克罗地亚吃饭误入“黑店”

世界风情(180723):在克罗地亚吃饭误入“黑店”




  出境游的国人越来越多,说“世界都在等待中国”不为过。出门在外,在领略异域风情的同时,因为人生地不熟也会遇到一些糟心事。笔者温馨提示:从吃、住、安全的角度,在克罗地亚旅游的应当多留点神。


  笔者最近在克罗地亚旅行误入“黑店”,经历令人啼笑皆非。故事发生的地点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取景地——网红古城杜布罗夫尼克。这里风景的确很美,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克罗地亚绝大部分人都十分热情,再加上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内咖啡厅餐厅云集,于是已悠然度过两天的我们放松了警惕。在古城繁华要道,一位小哥热情地拉着我们发餐厅“促销传单”。传单上的特惠套餐价格划算,噱头更有“赠送饮品和甜点”。小哥非常热情,于是我们欣然前往这家叫做“KORTA”的餐厅。谁知道,我们由此一步步走进陷阱。


  点的食物端上来之后我们发现,这家餐厅菜量非常小。正常食量的我(女生)点了一碗意面,在这儿5碗我应该就能勉强吃饱了。至于赠送饮料?那就是一小杯(小于中国白酒杯)过期苹果苏打水,掺了点酒精。我打量了一下周围,食客都和我一样,抿了一口就不喝了。

  服务非常差,且有歧视亚洲人嫌疑。我们邻桌是一对瑞士夫妇,来得比我们晚,上菜却早很多。我们在吃完主菜后干坐了约半个多小时,服务员才在我的催促之下上了“甜点”:一块又小又干,皱巴巴硬得像石头的过期瑞士卷,简直可以用来防身呢。服务员在收走主菜碟子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直接把碟子哐当哐当粗鲁地摔,令人侧目。而在收走隔壁瑞士夫妇的盘子时,却动作轻柔,没弄出一点声音。


  算错账,原来是惯用骗钱手法。我接过账单一看,竟然有约500克罗地亚库纳(1克罗地亚库纳约合人民币1元)。我们不是按照“优惠套餐”点的吗?应该不超过200库纳,我们在杜布罗夫尼克已经住了两天,深知附近餐厅的平均价格,这份账单相当于价格翻了两三倍。于是我走向门口发传单那个小哥:“你好,我的账单有问题。”


  小哥好像早就预料到我要找他一样马上回答:“我不清楚,我只负责发传单,价格你去里面的结账柜台问。”

  于是我转身叫住了刚才摔碟子的服务员,过了半天她告诉我:算错了账,把邻桌的一起算到我们头上了,并重新给了一张账单。


  邻桌瑞士大叔还询问我们:“这下该没问题了吧?”他们那时还没想到,自己的账单也有问题。

  “这多出来的40库纳是什么啊?”

  “座位费。”


  “什么?我在这里住了两天,周围的餐厅都没有收座位费?”他表现得好似我弱智一般,把菜单指给我看:“这儿写了啊。”——嗯,在夜晚昏暗的灯光下,菜单某个犄角旮旯的确有一行不明显的小字,还是用克罗地亚语写的。

  对了,账单小票上面也没有英文,全靠猜。第一次说算错账之后,就用圆珠笔在小票上胡乱划过。小票上面不仅没有店铺名字,也没有税费明细。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之前去上卫生间,旁边比萨店的老板阴阳怪气地对我说:“Korta可是一家好餐厅呐!”,那时我还以为比萨店老板妒忌这家生意好。


  这时,后面那桌不知哪国客人也叫起来了:“我的账单还有问题!”原来他们除了被“算错账”,被宰“座位费”之外,这一桌还有40库纳的“橄榄油费”。在这里,几乎所有的餐厅桌子上都有橄榄油、盐和胡椒粉,这些东西就相当于中国面馆里的酱油和盐。这一桌却“恰好没有”,如果你找服务生要,账单上就会出现40库纳。后来查看网站评价,才知道账单里莫名其妙被乱加的远不止这些,还有“酒水费”“面包费”等,名目不一。





克罗地亚“黑店”门口。


  关键是:被坑的人那么多,这个“Korta”生意还很火爆?我带着疑惑上了国外版大众点评网TripAdvisor。点开一看,我惊呆了:杜布罗夫尼克一共343家餐厅有打分,它排名334,评分一星半,原来还有9家餐厅比它更烂。


  多数评论是:“烂死了!黑店!千万不要去!” 评价“超烂”几乎呈“一”字形排列。说“超级好”和“很高”的那4个人,估计是餐厅的托儿。吐槽大军声泪俱下、生动形象地描述被坑经历。


最后我又仔细看了下门口小哥发的传单,上面竟然都没有写自己家餐厅的名字!我感到疑惑,这家位于古城繁华路段、公然欺客宰客、且有正规执照的餐厅,差评不断,为什么还在一直经营,且生意红火?! 文:龙传人.


所有这些,真有愧于2018格子军团!不是吗?(盘盘乐话赶话插上一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