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话说的好:“本事大,不如不摊上”

为人处世“老三篇”— —

老话说的好:“本事大,不如不摊上”

老话“本事大,不如不摊上”中的“摊上”就是“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这里的事主要是招事惹非所致的)。从“本事大”的角度讲可分两方面,一方面指本事大的人,都“不如不摊上”,那么对于本事不大的人或本事较小的人,就更应该“不如不摊上”了;另一方面则是强调本事越大,极易膨胀昏头而管不住自己的言行,摊上事的概率也就越大了。

“本事”包含着三百六十行的本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确切说行行都有太多的高手,只要在某一行干久了都会成精的。在自认为“成精”后,就不厌其烦的漂漂然,甚或不敬畏法则管不住自己的言行就容易摊上事了,甚或摊上大事了。小强调一下:有些专业技能很牛的人在出了专业大门后压根儿就不知道大门外的水很深!还似在专业大门内一样摆资格,能不呛水?!一旦摊上,纵然本事大,也会受到伤害的。不少智者认为“本事大,又不摊上”的保护伞:低调!

话往两头说,上述的情况属于不注重为人处世的修养而造成“摊上的”。如果因为坐得端,行得正(不管是从法律法规上还是江湖规矩、民风民俗上都是中规中矩的)而遭遇小人、坏人的加害摊上事了,此时,大丈夫就应当是:“摊上了”就先将就着!“摊上了”就得扛着!因为谁也横不过正道和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