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话说的好:“一事不烦二主”

为人处世“老三篇”— —

老话说的好:“一事不烦二主”

老话“一事不烦二主”可以是一个江湖及民风中的规矩,也是一个江湖及民风中的经验,更是一个为人处世中的漂亮的解说词。

以下从五个方面的讨论,可以把这句老话掰开了揉碎了:

(1)在我们请求别人帮忙时,如果有多个人可以帮忙,就必须根据事情的难易度去选择最合适的能力匹配的人帮忙。肯定不找办事难度大的人帮忙,既为难了别人也会弄事成拙;但也不应找能力太过的人帮忙,因为这是浪费资源,这种强力资源应当备着,用于最合适的情况中。

(2)在请求上级或能力较强的人办事时,可以对他们说:这事就拜托你帮忙了,老话说得好“一事不烦二主”,全指望你了!这样说既可以显示出委托人的真诚和客气,也表明了让承办人必须意识到承诺的信誉问题。

(3)上级或能力较强的人在给下级布置任务时,可以对他们说:这事就烦请你们了,常言道“一事不烦二主”,就指望你们能按时完成了。这样说显示出对接受任务的下级更重视,使承办人意识到信任的力量。

(4)作为被委托人,应当有着被委托人应有的态度。必须根据委托人的要求及自己的能力确定能否帮忙完成,否则趁早明言回绝,劝委托人重新委托别人才是正道。而不是不顾委托人利益大包大揽,甚或把事情办糟,这是“不懂得拒绝”的老好人常出的错。

(5)作为委托人,应当有着委托人应有的态度。既然已经委托某人做了,就应给予最大信任,积极配合,安静等待其作为。中途即使再好的朋友,再亲的亲戚或其他人介绍, 或是怂恿,也应坚定的相信自己的委托者。

话赶话,顺带一说。“二事不烦一主”。这涉及到委托别人办事的频度问题,别人帮你办完了前一件事情,你应当马上想到你必须怎样做才不失礼?如果接着又要劳驾同一人帮忙,(问一问自己)凭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