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话说的好:“家丑不可外扬”

为人处世:“老三篇”——

老话说的好:“家丑不可外扬”



这句老话几乎无人不晓!可有位挚友告诉我:能对这句老话透切理解并活用于为人处世中者却是凤毛麟角。况且,这里的家还不仅是指家庭的“家”,扩大范围可以是团体内,组织内,甚至是朋友之间等等不是家的“类似家”,缩小范围也可以是一个人,都应注意:其丑不可外扬。

老祖宗能总结出这句精典老话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家丑很容易外扬。

家丑容易外扬的原因:


(1)有些人情感的阈值很低,极易自我感动,极易煽情,这种情绪化的人的嘴基本上没有把关的,不管谁是谁非由着自己的性子把家丑一吐为快,这是家丑外扬的主要原因。

(2)其次是也知道家丑外扬的害处,但自认为自己有理并且自己还被委屈着,也就顾不了哪么多了,一古脑儿的申述着自己的理由而把家丑全盘托出。

(3)再次是恶意外扬家丑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尽管是个别的现象,但原因却繁多。

在此有必要复习一下家丑外扬的害处:


(1)家丑外扬不利于大事化小,且易激化小事变大,不利于解决问题,更不利于家庭团结,也就轮不上“家和万事兴”了。

(2)易被坏人钻空子,“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就是这个道理。

(3)除被外人睢不起外,“家不和被人欺”也难以避免的。

如何避免家丑(团体内,组织内,朋友间,等内丑)外扬:只需要避开引起家丑外扬的三个原因就迎刃而解了。家长或能力相对较强的家人,对于极易煽情的家人要善于顺着毛抹;对于欠缺理由的家人要晓之以理;对于有理的家人要动之以情使其得理且让人。对于恶意外扬家丑的人,就要求家长或主要家人去参加“青浦特训班”的培训了,没有捉妖降魔的本事是难以提防和善后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