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话说的好:“前人撒土,迷了后人的眼”

为人处世“老三篇”— —


老话说的好:“前人撒土,迷了后人的眼”


“前人撒土,迷了后人的眼”并非“前人作恶,其后人遭报应”之意,应可解释为“内部人撒土,迷了外部人的眼”或”当事人撒土,迷了非当事人的眼”。厉害点在于:做点务虚的事,可以堵堵不务实之人的嘴。这句老话,体现了一种为人处世的高度圆滑。虽为含糊了事,但却事半功倍。

哪些务虚的事,有必要“前人撒土,迷了后人的眼”?所有无关紧要的事,不利己也不妨碍别人的事,不涉及到履行合同责任的事,可以敷衍了事的事。把老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广义一下:每一个团体或组织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一个地域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对于这些难念的经必要时总得念一下,只要不念歪了就行。例如,入了乡就得随其俗,但有些“俗”俗得当事人认为太俗了,咋办?可采取“入乡部分随俗”的方法,也就是当事人撒点土(随随俗),迷了非当事人的眼,当事人做做样子,堵堵非当事人(好事者,不务实者)的嘴!

略做补充,就“人以群分”的概念上来说,每一阶层都会有每一阶层的人需要撒的一些土,去迷了该阶层其它人的眼。即使是站在云采上的人,也应当是前神仙撒土,迷了后神仙的眼,这样做或许会减少神仙之间的不愉快吧。所以即使你强大到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必要时你也得在你的圈子范围内撒点土,迷了与你板凳桌子一样高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