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十月见分晓(中)

为何会走出诡异的走势?我在三年前的十月思考再三,感觉虽然下跌幅度很大,但考虑到从2005到2015年6月“黄金十年”的恶炒,个股涨幅过大,总体感觉调整似乎不够,所以还是选择反弹走势,因此仓位不重,小玩玩赚了点小钱。


最近和少数朋友交流过程中他们总是认为这波行情应该玩大的就好了,理由很多,其中大量的牛股就是之一,对此我也不愿意做什么评价,如果您能赚了钱,尤其是大钱,那你就是对的,遗憾的是,这三年来始终是风水轮流转,哪怕是最,不被看好的ST和又臭又硬的钢铁股今年表现突出,占据涨幅榜的前列,但绝大多数股票只要追涨,往往就成了软脚蟹,虽有少部分诸如国电南瑞和紫光国芯等,但那是小概率,我相信你抓不到。


这三年的反弹走势看起来不强,其实是好事情,它进一步对黄金十年的爆炒进行修正和救赎,2015年6月12日见顶后的三年多调整其实没有解决问题,这三年的横盘,很大程度的继续来消化整理,所以大家要有长线看好的眼光,投资一定要把短中长三线统一考虑,最忌讳因为短线的迷惑而忘记前方的路,比如在2005年年底,因为四年低迷的世道让投资者彻底丧失信心,到了年底,几乎所有的机构对未来都不抱希望,谁知迄今最大的牛市悄然而至,而事后看,2005年几乎每一天都是底部,可在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当年换手超过400%,我想当年卖出的投资者肯定后悔莫及。


同样,历经六年多的调整,其实是最大的利多,它有效地将盘中的筹码进行了整理,虽然中短线未必走得好,也行还要历经风雨,甚至会让大家难受一段时间,但能坚持到底的人就是真正的赢家。


未来的行情怎么走?通常我不太愿意对中短线过多着力,因为测不准,但是也要心里有数,因为长线的走势是通过中短线实现,而对长线的感知也是通过中短线,总体而言我对中短线并不太乐观,理由就是历经三年总体向上的震荡以及最近七个月的上涨,股市有调整的动力,并且从9月10日至今,连续三周走的不太好,比如9月13日到17日,中位个股跌幅就接近3%,本周甚至超过3%,9月份中位个股跌幅3.3%,这些都不是好信号。


更重要的是中国牛市总是在市场万念俱灰的时候才破茧而出,现如今,市场人气好得很,要不也不至于连续49个交易日成交量都破万亿,但三季度接近83万亿成交的同时总体下跌2.3%也是事实,这意味着大部分筹码都没有获得多少利润,甚至大都被沾、被套。


三季度表现出色的都是涨价概念和电力概念股,如北方稀土华能国际中国电建冀中能源节能风电等,康希诺-U国际医学长春高新恒瑞医药康华生物卓胜微等抱团股总体走势糟糕,现在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抱团股和非抱团股的未来演化趋势,这需要持续观察和分析。


今年2月初,非抱团股就上演了绝地大反击,而抱团股在2月中下旬终于开始一个接一个守不住,新能源和半导体到了8月份似乎有点软,当然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下跌最具代表性,下一步演化方向如何?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