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继续震荡前行(下)

国外股市远没有这种扩容速度,并且机构市主导,采取抓大放小,即主力资金集中于少量个股,很多股票连成交都不容易,如拉夏贝尔因为业绩太差在香港周五居然成交为零,而上海主板拉夏贝尔成交金额破千万,在拥有2300多个股票香港主板可以排进500名,在香港上市的大盘股天津银行也是全天没有成交,因为中国股市所有股票几乎都是拥有大量频繁进出的投资者,中国股市还不是机构市,还属于散户为主的世道,因此玩阳春白雪策略必定会导致大量中小投资者赚不到钱,形成不了羊群效应,老人家的群众路线是永恒的真理。


在成熟市场新股并不受待见,定位明显低于老股,道理很简单,因为新股的发展是未知数,股价打折纯属必然,中学校长的工作重心是毕业班学员还是新生?体育运动队主教练是把主要精力放在打磨老队员还是培养新手?


可是中国股市散户市、搏新股大比例送配等因素导致新股定位过高,实际上即使在股灾发生后大多数新股只要打开涨停板就意味着绝大多数股民从此深度套牢,七月中旬股市相对火爆的时刻,笔者统计发现股灾上市后新股从打开涨停板敞开供应算起,中位个股跌幅居然达到30%,而最火爆的板块之一的科创板,上市一年多以来,新股从开盘至今,中位涨跌幅基本上为零,因为开盘时刻是换手最充分的,所以意味着大部分玩科创板的投资者理论上都没有赚钱,实际就更差,因为大多数投资者是跑不赢中长线中位涨跌幅,如果不服气你可以把你每次的投资业绩和走到最弱的上海指数相比就明白了。


当然了中短期来看,七月后,主力资金流入明显,意味着部分个股机会多多,虽然距离个股全面解放,让大部分投资者动起来很不容易,因为基数太大,因此已经解放的个股数量也不少,所以最近出现了万亿成交很好理解,本周就有少部分连续五个涨停的老股票,能否赚钱就看你是否看对方向,如果你持有股票不妨等等,也许幸运的彩球就会砸到你的头上,如果你初期建仓不多,或者说个股不在热点范围还没有解套或者获利不多,依我看少量加仓没必要重仓去赌,还是等下一班车,因为这波行情已经运行了二十二个月,在中国股市算是较长的运行周期,成交量巨大的中国股市,市场运行成本巨大,加上本轮行情没有充分发动群众,要想完成热点切换难度不小。


投资最难的是坚持自己,人很容易被外界所干扰,各行各业皆如此,投资为什么难?难就难在放弃不属于自己的机会,中国因为散户市和巨大的场外游资,因此机会多多,每一次真正的行情到来,个股涨幅惊人,尤其是二十一世纪的三次半机会,2000年是99年5.19行情的延续,最终指数翻番有余,而从05年到15年的十年,三次大行情中位个股的涨幅均突破300%,做好做足任何一次则大功告成,但为什么大多数投资者都输钱?尤其是上一个十年更是输钱者众,因为牛市所占的时间太短,在大量的熊市和过渡阶段,机会也不少,很容易上当,一旦中枪则越陷越深,放弃看不懂的机会,把属于自己的机会利益最大化就大功告成,但谁愿意放弃赚钱的机会?


股市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你看中某个股票不买它就继续涨,一买就上当,实质不然,主要还是你平时没有养成记录的习惯,实际上如果你一直跟踪记录就会发现你的看盘功力远远不如自我感觉,而能够抓住机会,将其从潜力股变成黑马股、大牛股那更需要大境界和大眼光,05年到15年,个股涨幅惊人,可以说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曾经持有过牛股,但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到顶部?又能够逃顶?


眼下的日子还算不错,先过好再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