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下跌不宜过长

本周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而且是在七月中上旬进入横盘阶段,这也意味着这两个月来因为大盘前期上涨而兴冲冲入市的投资者大部分都被套牢,只不过幅度不深,而且这两个月换手率不低,加上下个月就是探底启动两周年,中国股市迄今任何一个牛市还没有活过三年,总是在牛市结束后伴随着痛苦的下跌,但本轮行情还远远谈不上牛市,因为中位个股涨幅才勉强突破40%,总体距离16年元月底熔断最黑暗的时刻还差一个多涨停板,仅仅是权重股以及采用指数障眼法(如更换样本股、剔除不合时宜的股票)而掩盖事实,耐人寻味。


其实最近大部分股票走的并不好,尤其是被吊高胃口的科创板,上市一年多来,在已经上市的173个股票中,116个股票都下跌,正好达到三分之二,在科技股尚且很热的前提下,也仅有9个股票翻番,实在算不上什么靓丽的答卷,而创业板实行新规则后上市的24个股票基本都是开盘少许上冲就暴跌,仅有康泰医学还算勉强,也就34%,金春股份欧陆通涨幅一般,安克创新勉强翻红,其余全部下跌,比例高达85%,中位个股跌幅近25%,数据难看的很,这就是千吹万吹的创业板新规则的产物,让绝大多数投资者都被套牢,恐怕不值得热赞,为何如此?和科创板一样,定价太高,我从不对个股的定价做评判,但几乎所有的个股都是几十元、上百元的定价、市值基本都是40亿以上,就很不应该,新规则下的创业板开盘最低的龙利得也达到32元,中位个股定价超过60元。


高估值的后果就是大部分股票走势一般,因为真正能够高速发展的公司比较比例不高,有人总是拿西方、香港股市说事,拿苹果、亚马逊、FACEBOOK、奈飞和谷歌说事,可人家大部分股票定价并不高,采取专攻少量个股,虽有几百元、几千元的股票,但几毛钱、几分钱的股票一大把,不信大家可以看看报价,现在互联网发达的很。


天山生物是最近的热门话题,一个本来没有多少题材的股票,业绩和成长性一般,上半年还亏损,在创业板20%的背景下,被恶炒涨幅超过500%,令人瞠目,八月下旬至今,创业板前期滞涨的股票走的不错,除了天山生物还有豫金刚石天海防务长方集团聚灿光电等,无非主力利用创业板盘子小加上20%的涨跌幅规则,好几个翻番,几乎是同期最好的股票,而主板盘子又大,才10%的涨跌停板,因此主攻本来就热门的创业板天经地义。


然而本周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周一上海下跌接近2%,深圳接近3%,而创业板超过3%,周二虽然上涨,但明显弱势反弹,周三依然大幅下跌,深圳超过3%,而创业板接近5%,成交金额达到4千亿以上,周四创业板依然下跌1.4%,周五终于反弹,但效果一般。


下周到国庆,又是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在本周大跌后大盘何去何从,主力利用创业板游戏规则改变,狂拉爆炒,利用跟风盘来吸引人气,7月中旬至今其实大部分个股表现差强人意,本周创业板最大跌幅接近10%,最终也达到7.16%,一周下来,部分低价创业板股票炒作严重,低价ST股也表现不错,如ST康美、ST贵人、ST力帆等,但这些都很难变成主力领涨品种。

看看能否尽快企稳,但创业板实行新规则的确改变了股市的生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