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在即!明天千万别做这件傻事!

关键词:分化、两会、背离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前日收盘价附近窄幅整理,沪指再创3044点反弹以来新高,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从各大板指的表现上看,除了创业板指数外,其他板指皆处于反弹状态,但力度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收敛,中小板指数昨日领涨。盘面上,水泥建材、白酒、钢铁、量子通信、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上海国资改革、零售、证券、军工、煤炭等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沪股通净流入4亿,深股通净流入7亿。


前日文中《历史告诉你,当前最该买什么?》中明确提示“昨日中小创的反弹带量,但上证指数明显缩量,说明场内有资金开始从主板分流,预计周三中小创还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追高,本周是多个时间窗口的交汇期,这里的反弹还是对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考虑减仓为主,调仓换股布局新的领涨主线!”昨日股指继续维持高位整理格局,中小板领涨两市,近期反复提示的两会概念股今日盘中开始提前发酵,福建自贸区板块大涨3.84%!成为两会主题中自贸区板块最先启动的品种。市场节奏与近期预判再次高度吻合!


2.22日文中截图:






近期的盘面,相信不少朋友都会有一个感觉,赚钱越来越难了。每天看着指数都在涨,但自己的股票却已经停滞不前甚至开始调整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形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市场已经从年初以来出现了一定涨幅,不少个股或者板块已积累了大量获利盘,部分资金会在这里选择逐步获利离场,兑现利润。并会将火力向一些并未出现较大涨幅或者中线看好的方向去集中,资金在盘中的这种腾挪就造成了盘面分化的加剧。


这也是老铁有别于市场主流观点提示大家在本周前半周50指数大涨时将涨幅较大的标的进行提前获利并关注两会概念的重要原因。老铁相信,昨天福建自贸区板块的强势启动只是两会主题行情发散的开始,后期其他相关概念也必将继续轮番表现。


从历史规律上看,在两会出现以前由于政策维稳因素的需求,市场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但由于大盘从3044点至今已大涨两百多点,继续展开指数级反弹的概率也会相对较小,从操作的角度看,老铁依然建议大家将近期手中涨幅较大的品种逐步获利,并关注两会主题概念!


昨日依然还是沪市缩量,而中小板放量的格局,这说明场内资金当前将主战场还是集中在小盘股上,沪指这里无论是量能还是指标都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结构,而本周也是多个时间窗口的交汇期,这里要随时提防高位回落结构的出现。谨记,近期一定不要追涨!




自贸区板块今日强势启动,接下来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以及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及ppp都有可能成为接下来的领涨标的,老铁坚信今年不少中线牛股必将出自其中。当下,不是每天盯着盘面,赚那三瓜两枣短线机会,为那几个点的波动而喜怒无常的时刻,而应该静下心来沉淀,深入研究,并在股价大幅启动前提前布局的最佳窗口!股票市场你赚的就是别人亏损的钱,如果你不是庄家,但想成为赢家,除了努力别无他法!


在操作中,止损作为常用的策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控制风险,防止恶性下跌造成亏损程度的进一步蔓延,实战也验证了这一方法的有效性。但这些只是局限于部分特定的走势,并非对有所的破位下跌有效。


在相当多的时候,股价虽然出现了破位下跌,按照规则应该及时止损,但当人们卖出后,股价却又神奇地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这种情况出现的不少,而且蹊跷上行的幅度也是非常之高。




为什么会如此呢?


这是股价上涨之前的一种震仓行为。


运作原理:当总体趋势处于上升过程时,到了历史波段高点或者相对阻力区附近,由于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迫使股价出现波段下跌,而后再遇到中期均线或者成交密集区时又出现了自然的止跌形态,这时候造成的心理预期是股价止跌企稳,又要开始新的上升周期。


当市场比较认同这一止跌情形时,突然之间出现破位阴线下跌,同时击穿了公认的均线支持和重要的价格关口。


这根破位阴线是波段下跌后遇到支撑而止跌企稳随后又再次破位下跌的一种形态,是属于二次破位走势,因此可称为“二度破位阴线”。


思维误区:其最大杀伤力是给投资人造成一种破位之前所形成的止跌上涨是假的,均线附近的支撑也同样不具备有效性,是股价新一轮大幅度下跌的开始,也符合正常思维下的止损条件,所以这根重新下跌时的阴线量能一般要比遇到支撑止跌上涨时大些,原因就在于部分止损盘和恐慌盘的卖出所致。




其实引起这种突然恶化情绪的罪魁在于,股价原本的上升幅度太大了,本身就积蓄着巨大的获利盘,而这种情形所导致的大幅度杀跌随后都有可能产生,这是最大的不稳定,同时股价虽处在强势格局中,但稍有不慎就会风吹草动,所以出现一些不稳定的心理因素也就很自然了,而主流资金恰恰就抓了这样的弱点,才把那些经不起考验的筹码赶出场外。


另外“二度破位阴线”之所以是假的,还跟个股的自然属性有关,只有主流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时,才能决定自身的运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反反复复中展开的,需要不断地大幅度震荡,通过波段的震仓洗盘来完成最终的上涨和派发。


应用技巧:通过以上实战案例可以看出,二度破位阴线实际就是一种洗盘手法,是主流资金拉升股价之前的一种震荡行为,目的是为了清洗那些上涨途中的短线游资,从而为大幅度拉升扫清障碍。


因此同样可以得出这样的实战结论,只要二度破位阴线出现,就是很好的买入时机。


从正规的技术意义上来讲的确如此,也符合理论性操作原则,而实际中K线形态的复杂性,多变性以及外围因素对股价自身的影响,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原有的技术意义,这样就使得技术分析的实战意义出现偏差或者误导。




总结:应用中个股必须有主流资金的介入,总体趋势为上升周期时,大幅度上扬后出现波段回档时可信度较高,且在重要均线(一般指20日均线)附近遇到支撑小幅度上涨,而后出现“二度破位阴线”,成交明显放大,才能显示恐慌盘的卖出,从而表明主流资金的震荡目的基本达到,这时候方可确认持仓的安全有所保障。该信号出现时也正是不错的介入时机。


前天有股友留言反应希望老铁帮忙诊股,现在福利来了,以“股市中你曾做过的傻事”为题,积极留言吧!


如果朋友们有任何想说的,一定到留言区和老铁分享。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免责申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仅做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