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终结!狼来了?

关键词:领涨主线、获利兑现、鸡肋行情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冲高,沪指盘中再创近期反弹以来新高水平,随后逐级回落,临近收盘市场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从各大板指的表现上看,昨日除了创业板指数翻红以外,其他板指皆以下跌告终,上证50指数成为昨日做空的主要力量。盘面上,钛白粉、有色、医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新疆、水泥、债转股、油改等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沪股通净流入4.7亿,深股通净流入11亿。


前日文中《新高在即!明天千万别做这件傻事!》中明确指出:“昨日依然还是沪市缩量,而中小板放量的格局,这说明场内资金当前将主战场还是集中在小盘股上,沪指这里无论是量能还是指标都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结构,而本周也是多个时间窗口的交汇期,这里要随时提防高位回落结构的出现。谨记,近期一定不要追涨!”昨日沪指早盘快速冲高,但由于量能不济,加上技术顶背离结构迟迟没有修复,股指在创出新高后便开始变盘向下,整体走势与前日预判基本吻合。


前日文中截图




昨日市场如期高位调整,如何看待?


老铁从本周初开始反复在文中提示减持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并在本周一晚间指出创业板指数连续调整后将开始风格转换。其实本周的市场轮动也的确在按照这种方式运行,50指数本周二创出反弹新高,而创业板指数在老铁提示后的第二天开始正式变盘向上。其实市场之所以走出这种节奏也并不奇怪,因为每年两会以前股指都会出现类似于大家所说的维稳行情,而这期间市场也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很少出现大涨大跌的现象,况且本次市场的反弹空间已经较大,从年初的3044点至今已大涨两百多点,这里短期不太可能会在此出现指数级行情的表现,短期分化轮动将会成为主基调。


本周一文中截图:






从交易的层面看,继续建议大家减持前期已经涨幅较大的品种,这里不宜过分恋战,将到手的利润先落袋为主,保存实力,等待市场调整后逢低布局二季度甚至全年的领涨主线!


从2季度开始,房地产下行和货币信贷政策收紧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同时叠加基数效应的消减,我们预计企业盈利或将见顶回落,出现向下拐点。同时面临美元加息的压力和国内防风险的目标,后续也不排除货币政策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加上历史上,两会期间市场表现往往以调整为主,当前离两会召开时间已经较近,市场在连续反弹后,技术上也需要消化上方抛压。既然这里就是鸡肋行情,放下或许更轻松!


老铁依然建议将接下来布局的方向集中在两会主题上,为什么本周反复提示这一点?因为两会真的太重要了,无论是对于全年的经济民生还是对于股市,都极其关键!历史上的年度牛股大部分出自两会概念!




最后,简单谈一下昨天的市场。创业板指数昨日是唯一一个翻红的板块,但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说明跟风的人并不多,而近期走势最为强劲的中小板综指今天已经开始出现放量滞涨的现象,这些都预示市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维持高位整理格局。


好了,今天就先到了,点个zan再走吧!


(免责申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仅做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