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股市“内在规律!”

各位铁粉,大家好! 昨天天气不错,下午约了位老朋友出来喝茶,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主要是大家工作都很忙,又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子,所以平时都难得一见。我们边喝茶边闲聊,仿佛整个世界都只有我们。




世间万物,总是按照固有的规律周而复始的绽放着各自的生命、演绎着各自的精彩。春夏秋冬、花开花落,斗转星移、潮起潮落。股市也是如此,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永远只跌不涨的股票。正所谓有涨必有跌,有跌必有涨, 这是股市永恒不变的“规律”。




作为股市的参与者,要想在股市中永久的生存下去,创造股市奇迹、造就财富人生,就必须找到股市运行的“内在规律”,并在规律相符的条件下操作,让股市真正成为我们的提款机!


老铁的这位朋友早在95年前后,就在券商工作过,那个时候国内炒股的人非常少,工作很不好做。但就是这样,练就了他一身的实战的本事,之后他专心研究量学,师从量化大师,操盘水平更上一层楼。昨天与他聊天,老铁也是受益匪浅,现在就一一分享给大家!


朋友说的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无论你炒股时间长短,都应该坚持从“成交量、趋势线、换手率”三方面着手、全心研究。其实关于这三个方面,老铁在前面的文章中,都跟大家讲到过。


成交量是推动股票上涨的决定因素,趋势线是把握股市大方向的关键因素,而换手率是反映一只股票交易热度的重要指标。只有掌握这三方面的技术,才能对股票了如指掌,而这种了解与你炒股多久无关,仅仅是在研究之后得出的判断。


其次,市场中期地步形成后,半仓操作进退自如。市场中期底形成后,个股方面通常会有30%至50%左右的涨幅,部分反弹龙头甚至还有100%的涨幅。但是这个涨幅是建立在精准判断之上的,如果你无法做到100%正确判断,那么一定要控制住仓位,半仓抄底是最佳的选择,正所谓进可攻、退可守也。


最后,警惕主力制造假突破。“假突破”是以涨停方式冲击历史阻力位看、创下新高,从技术角度来说,这种强势突破形态非常完美,说明是主力在拉涨。但是主力也是这样想的,主力就是想诱多,让你们被“假突破”所迷惑,争先恐后追杀进去。


可是,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股价不涨反跌,甚至走出破位局面。可见,主力在技术上的制造“假突破”,往往就是代表中级行情向淡。通常,某些个股在前期阻力位前巨量换手,股价却停止不前,显示主力资金大肆派发筹码,如果在后期不能够继续高举高打,则持有者必须果断离场,当心主力制造诱多陷阱。


整个下午,老铁都跟朋友在一起,聊了很多很多,但是由于咱们的文章篇幅有限,今天只能给大家分享这些,剩下的内容,老铁也会整理出来,以后慢慢给大家分享。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看,喜欢的粉丝一定要多多点赞和转发,你们的支持是老铁创作的最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