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守为攻,白马淘金!

大家好,上周五市场整体呈现出热闹非凡的一面,沪指在“中字头”股和“一带一路”的带动下创出了近期新高。政策炒作轮番起舞,大盘蒸蒸日上的态势肯定让很多股友们十分期待。但他的话,让老铁昨晚无法入眠......




昨日是2017年“博鳌论坛”的最后一日,央行长周小川的一句话“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让老铁深思甚久,市场刚想有所作为,就被这盆冷水浇了一脸。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




资本市场最怕的就是差钱,A股市场更是感同身受,在历经“熔断”暴跌以后,场内的资金有一半以上都逃离到了其他金融领域。去年暴涨的楼市更是成为了聚宝盆(买了就赚!),政府为了避免楼市被爆炒过热防止泡沫,出台了各项限制政策,但楼价已经上去了,是不是有点亡羊补牢的意味呢?这点就不言而喻了.....


这次央行已经表态后市可能会择时收紧货币政策,后市不大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其实,从本月美联储加息后,央行为防止资本外流展开了“变相”加息就可以看出来。


既然,未来货币政策会收紧,那么A股市场该如何应对,我们又该布局那些标的才能万无一失呢?今日老铁和大家聊的主题就是:以守为攻,白马淘金!


沪港通开通后,很多人觉得是好事,实则有利于A股机制的完善,但不会带来多少增量资金。从截至3月20日的数据来看:南下资金远超北上!南下净买入港股的资金达到3920.27亿元,而同期北上净买入数量为1869.16亿元,南下资金足足是北上净流入的2倍有余。


未来的A股市场不能靠国内资金,必须让外资可以更好的走进来,这点国家早以知道。从A股三次“入摩”(MSCI)的闯关情况就显而易见了,中国不仅要在贸易上做到对外开放,对于资本市场的A股也必须开放!今年6月份将是A股的第四次“入摩”闯关,近期的市场也是闻风骚动,上周B股看似毫无征兆的跳水,其实已经表明了市场的动机!




老铁在之前的文章中提过,B股建立的初衷就是吸引外资,近期MSCI虽降低了A股权重股纳入的比例,但却降低了A股闯关的难度。一旦成功“入摩”B股就没啥投资价值了,反而让A股中的权重——白马股,更受外资的青睐。


所以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前布局:绩优白马股,看似防守实则进攻!


A股市场虽缺少黑马股,但从来不缺少——白马股!可能很多股友还不太了解,什么样的股是白马股,下面老铁就简单的和大家说一说:白马股的优点有那些?


白马股一般是指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的股票,由于业绩较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风险,内幕交易、黑箱操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


白马股主要集中在传统领域:食品饮料,白酒,家电,汽车,金融等板块中有上面特征的个股都属于。


大家应该知道A股和港股走势时而背离,但基本上还是形影相随。因此,在港股持续上涨的带动下,A股有可能追随港股继续反弹。其中,高股息、低估值的白马股是当前最大的热点。近期贵州茅台创出新高,其实就是一个信号!白马股淘金的时刻到来,下面老铁就为大家奉上一些优质的白马股!


1,海康威视,内生高成长+新业务发力,全球安防龙头地位持续巩固。


2,五粮液,有着良好的业绩表现,公司也提出了要做好市值管理,“混改”方案的顺利推进。


3,江铃汽车,SUV销量超预期,今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且具有央企改革预期。


4,格力电器,美的集团;MSCI估值国际化,利好家电龙头。


好了,今日的主题:以守为攻,白马淘金!老铁就和大家聊到这里,觉得不错就多多分享和点“Zan”,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