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有一个牛股大红包尚未领取!

成交量又缩到2000亿以下了,为什么?军工板块是不是没戏了?


关键词 :缩量、北化股份、荐股


昨天,一带一路废了!次新股废了!军工也废了!两市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手的板块,赚钱效应几乎没有。但是老铁认为军工还没死,大盘还会涨。


老铁解盘


在指数每天涨跌幅控制在1%以内的硬性要求下,场内主力资金不敢同时发动多个板块。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炒作某个板块或者概念。但是一旦集体高潮,基本上就是一次集体毕业照,离散伙也不太远了。


而昨天的市场,“带路”不玩了,军工股龙头北化股份没能封板,周一封板的尤洛卡及太阳电缆冲高回落,军工板块没能雄起。次新股集体回调,市场没了人气,只有气人。


但是军工是不是就这么完了呢?老铁不这么认为。有一个小细节透露出主力的小心思。




上图是北化股份周二的走势。从全天走势来看,北化股价有承接盘。如果一支个股两个涨停后,下方没有承接盘,个股一般表现为自由落体式下跌。而且午盘最后一个小时,盘中有小幅放量,最后的集合竞价,更是有资金以一毛钱的溢价大量扫货。种种迹象都表明北化股份里面的资金还没有出逃,反而有资金在底部接盘。


当然,这并不是说北化股份一定会马上走强,只是我们现在还不用对北化或者说对军工板块悲观。军工板块中线上涨的逻辑老铁周一已经阐述过,今天就不再赘述。逻辑未变,老铁中线继续看好军工板块行情。


从大盘技术形态来看,昨天量能萎缩至2000亿以下,这表明市场在赚钱效应缺失的背景下,各方都没有交投的意愿,成交缩水也是正常现象,没有必要做过多解读。只要市场再度出现热点板块,成交量就会很快回归正常水平。


- 盘中亮点 -


如果说昨天的大盘还只是失落,那有几支个股就很失意了。3月23日,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签署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按照现在的IPO审核速度,不出意外的话三六零有可能在明年年中登陆资本市场。意思就是360公司不借壳了。于是以前跟360抛媚眼的几家公司午后集体跳水,整段垮掉。



中葡股份直接跌停,华微电子和波导股份收出中阴线——其实这两个有点冤,当初说他们与360有关很大原因在于这俩公司代码里面带有360字样,同样中枪的还有同德化工。


如果说上面几支个股下跌还情有可能,那中信国安才是真的冤,因为这家公司是参股360公司的,是真正的上市受益公司。但是这个市场有时候真的不讲道理。


此事件,对于A股来说,意味着中概股回归已经在路上了。包括像中国移动、腾讯这样的科技巨头可能会成为下一批回归A股的公司。科技巨头巨额IPO对市场短期可能会是冲击,但是像这样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市场总体还是报欢迎态度的(话说老铁并不喜欢360的产品,因为老铁总觉得360的产品太过于热情了)。


从另一方面来说,则意味着国内壳资源越来越不值钱。所以现在只剩下一个壳的公司大家尽量不要碰。哪怕有人出高价买,也禁不住管理层不愿意啊。


免责声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