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企业绩大增,背后竟隐藏着这些机会!

关键词:调整吸筹、业绩增长、国企改革


老铁导读


大盘缩量调整,主力继续吸筹,后市坚定看多!


昨天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虽然种植业、新能源等板块拉升,但是大盘整体反应不大。沪指并未翻红就开始回调,临近中午收盘,新疆、西藏、两桶油等上涨,沪指小幅反弹。但是次新股、电子大幅领跌,沪指午后震荡下行,最后航运所有发力,但是却无力挽救弱势的盘面。




虽然大盘下跌并不多,但是我们看到,今天沪指全天都未翻红,所有老铁称之为弱势。前天沪指回踩3262点,老铁跟大家分析过,这是典型的回踩形态。而今天沪指跌破3262点,而且盘中权重不动,很明显没有尽力收复,这到底意欲为何呢?




昨天盘面虽然偏弱,但是有一点老铁很看好,那就是成交量。昨天沪指成交金额仅仅3035亿,较上周五缩减600多亿。现在A股正处在高位,如果主力要向下打压,必然要运用大资金砸盘,但是这点量明显不是主力砸盘。


这就验证了老铁的结论,主力正在进行调整吸筹。我们都知道,沪指现在距3300点仅一步之遥,但是上方压力确实很大,多头要想一举突破,必然需要更多筹码跟随,所以这个位置选择缩量调整,不断调整吸筹,为接下来上攻3300点做足准备。


昨天,财政部公布的一组数据令人振奋!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我国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为72359.8亿元,同比增长17.8%。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018.6亿元,同比增长40.3%。


大家都知道,我国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国家,社会主义国家的最基本特点就是公有制。虽然改革开放加速了市场化进程,但是代表社会主义性质的国有企业,自始至终都占据着主导地位。然而,代表社会主义性质的国有企业,近年来的口碑并不是很好。由于历史遗留下来的种种弊端,导致国企在市场竞争中劣势凸显,经营状况越来越差。


尽管如此,我们还要明白一个道理,在股市里口碑差并不一定是坏事。如果国企没有出现业绩下滑、经营堪忧等难题,哪来的国企改革这一主线投资机会,更别说重组、兼并等炒作机会。更何况,国企在我国占据主导地位,口碑太差自然会引发当局重视,所以深化国企改革是大势所趋。


正是由于国企改革的逐渐深化,从15年初开始,部分通过重组改革,综合实力大增,南北车合并就是典型的代表。去年,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国企经营状况大大改善,今年刚开年,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包括石油、煤炭、钢铁等以前亏损严重的行业都已经转为盈利。




当然,除了国企改革以外,去年兴起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起到关键作用,特别是以钢铁、煤炭等为代表的去产能,使很多行业供求关系发生转变,产品销售形势持续好转,价格水平也持续提高,从而使得企业的经营效益逐渐好转。




国企企业经营效益好转是一件好事,至少说明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很适用,这样当局必然会继续深化改革,而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很好的赚钱机会。老铁一直提醒大家,国企只需要关注两大方向:一个是以国企改革为中心的主线布局机会,包括混改、重组重大题材;另一个是以供给侧改革为中心的行业布局机会,包括农业、有色等重点行业。


最近两天,股友留言都很给力,老铁的用心大家都看得见,接下来,留言证明老铁没有看错~


(免责声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