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这样的票赶快扔!

终于有像样的反弹了,虽然走得比较弱,但是雄安板块出现连板给了市场一线希望。市场在反弹中分化更加剧烈,哪些股该弃,哪些股该宠,今天老铁给大家简单聊聊。


关键词 : 矛盾、监管、弱股特征


终于有像样的反弹了!别看指数没怎么涨,可两市38支个股涨停,自然涨停家数有23支,要知道周一只有4支。而且昨天跌停家数只有11支,相比周一近百股跌停,周二的市场要强势得多。


- 老铁解盘 -


老铁用一个词来总结周二的盘面——矛盾!


要说大盘走得强吧,可是缩量,成交额甚至不如上周五。这种缩量反弹,从完全的技术面来看,只能认为是超跌过程中的反抽。可你要说他弱吧,市场上大部分板块是上涨的,且两市23支个股涨停。


从强势板块来说也是强弱互现。雄安板块早盘有8支票封停,板块指数更是放量上涨。弱势则表现在板块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涨停个股只有三支。




这种矛盾说明了很多问题。


一来,市场已经不是完全空方占优,有资金愿意进场抄底做多了。指数经过大幅调整,且市场最大利空——无形之手暂时退出后,卖压已经到达阶段低点。而市场还是看好雄安第二波行情,板块内个股深跌后也有反弹的需求,进场抄底资金也将雄安板块做为首选, 短暂合力形成,板块上涨顺其自然。


但是进场抄底资金仍然比较谨慎,毕竟管理层严监管这把剑还悬在头上,谁知道会不会突然之间闹出什么夭蛾子。


从雄安板块来看,冀东装备周一偷袭没有被干,周二继续封停;雄安板块周二封板家数增加到三家,老铁认为这种连板和涨停家数增加是对管理层底限的再试探。


到老铁写这篇文章为止,刘三三还没有下黑手,如果三三默认了,那么雄安板块今天可能还会继续走强,大盘的反弹仍然会持续。但是如果周二晚上再下重手,那就一个字,“快跑”。


二来,虽有雄安板块上涨,各大指数也收红,但三大指数都在缩量,大盘整体上仍然处于弱势,这个需要我们有清醒的认识。


那么在这种部分资金愿意做多,但是整体又处于弱势的微妙环境下,大盘本周可能仍然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只是这种调整,应该不会像第一波那样猛烈。而这种缓慢下行,给我们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 盘中亮点 -




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航母终于快要下水了,据说初步定了27日(作为一个军迷,这一天老铁等了快十年了。想想老铁刚毕业的时候那种绝望,再看看如今中国军队装备发展,风沙有点大)。也正是受到这个利好刺激,航母概念股全面走强。




激动归激动,但我们还是要理性投资。船舶概念,短线仍然还是以逢高减仓为主。至于逻辑,老铁就不再赘述了。


周二的反弹,还有一个现象需要引起我们关注。




盘面上很多个股走出这种缩量反弹的走势。在经过大幅跳水后仍然以如此低的量能反弹,说明这种票短线根本就没有人在下方接盘,大概率还是要继续往下走,而且空间不会太小。如果您手上持有的票是这种走势,而且业绩也不太好,建议以调仓换股为主。


相反的,有些股票本波行情拒绝调整,周二能继续上行的股票,可能会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走强,比如002690美亚光电等,将会是中长线布局的良品。




最后给大家看一张图片,不知道大家认为这是否是个好消息。反正老铁背心一寒。




老铁发现自己已经有职业病了。个股诊断一开始就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昨天说好第8和88等等回复的朋友有机会诊股,结果老铁将中午一点前大部分留言区的票都诊了(不是求表扬)。这是病!得治!


特别提示:雄安概念股廊坊发展27日戴帽,今日请勿买入该股,有这只票的朋友请在今日换股。


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来自于wind资讯/同花顺等市场公开信息,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