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波要等多久?

关键词 :变盘、反弹、带路板块


变盘了!正如老铁周六所说,大盘本周或有变盘。也正如老铁周四早间所言,大盘还有最后一跌。可惜只说对了一半,最后一跌不是由白马股来完成,而是由雄安股来完成。但是不管怎么样,周四早上一场虚惊后,大盘短线反转,至此变盘节点来临。


- 老铁解盘 -


同样都是阳线反弹,为什么说周四的上涨是变盘呢?难道就因为周四突破了五日线?且听老铁来放马后炮。


最重要的一点,周四的成交量已经突破周一暴跌时的成交量,而且成交主要是在早间大盘暴跌时放出来的,此进抄底资金大量进场。


另外一点,周四上涨是在雄安板块获利盘高位兑现后完成的上涨。雄安板块退潮后,一带一路板块接过了大旗带动大盘上攻,带路各板块更是全面开花;其他各小板块如锂电池、人工智能也在配合上涨,这说明盘面上不再是唯“雄”事图,板块轮换间资金转换自然流畅,这才是健康市场的一种表现。当然,还有完全技术上的分析,不过意义不大,老铁就继续偷懒不画了。


基于以上两点,市场以创出新低后的反转来完成了这样一个完美的转身!干得漂亮!


接下来,大盘将近来日线级别的反弹(注意,是反弹)。这个反弹可能的方式有两种。一,大盘持续向上,最近的向上压力位在3164和3198位附近。这种方式短线收益会不错,但是持续性不会太强。二,横盘震荡筑底。其实老铁更偏好这种方式来完成筑底,在经过足够时间的震荡后再向上攻,其持续性更强。




但不管以哪种方式反弹,接下来的几天大盘会有更多的操作机会。


- 市场亮点 -


雄安退潮了。从昨天部分雄安股的走势来看,部分机构将前期资金解套后选择兑现出逃。在老铁看来,雄安股这一波整体走势到此结束了。当然,不排除部分个股因为自救出现拉升,但是整体大面积的上涨应该会越来越少。板块操作难度也会大幅增加。


那么会不会有第二波呢?个人感觉,可能要等到一带一路大会以后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带路大会全民关注,很大可能会炒起来。从昨天雄安变熊,一带一路全板块走强来看,部分资金已经开始为带路行情作准备了。


今年带路行情借博鳌炒了一波,五月中旬的带路大会等级层次更高,市场很可能借此再炒一波,然后就会是一地鸡毛。到时候市场炒什么呢?如果没有新的热点板块出现,市场人气涣散,指数回调将成必然。那19DA不就打脸了吗?


所以老铁斗胆预测,雄安板块第二波可能要到一带一路大会后接盘上涨。而这段时间雄安股将会以缓慢调整为主。


所以朋友们这段时间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带路行情做准备了。布局方向有以下几点。


一、重点关注新疆本地基建类个股,但是天山股份这种前期涨幅过大的股建议回避。当然,部分中字基建类个股可以作为稳健配置的一部分。


二、港口,上一波带路板块中的明星,也可以做中长线关注。鉴于近期部分港口股涨幅较大,可以等港口股回调的过程中买入。


三、重型机械类。本次调整中有两支陕西本地重型机械类个股走势本来还比较强势,可惜被棒杀。近来有走强的迹象,朋友们可以关注(形态还没走好,只是关注)。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吧。五一将至,出行人太多,在家很枯燥。停盘期间无事可做,老铁在假期特意准备制作了一份股票藏宝图考验一下大家的专业水平,至于是什么,老铁先卖个关子,到时再告诉大家,能不能发现老铁藏在其中的潜力牛股,就看各位的本事了!


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均来自于wind资讯/同花顺等市场公开信息,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