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放量补涨补缺在即 新旧周期切换选边重要

【资本通荐】早盘内参

2020-07-02 星期四

沪指放量补涨补缺在即 新旧周期切换选边重要

七月一日,香港回归周年纪念日港股和北向资金休市,但丝毫未影响多头上攻3000点的斗志,大金融搭台,酿酒和房地产板块唱戏(酿酒5涨停,房地产6涨停),泸州老窖、绿地、金地均封板,上证50领涨,助推沪指冲破3000点,并将3010-3029点缺口回补到仅剩3.27个点,报收3025点,周期蓝筹的启动,分流了科技股的资金,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出现超过2%的跳水,尾盘强势拉回到5天均线上,报收2419点。大盘蓝筹齐动,成交量迅速放大,在没有北向资金支持的背景下,沪市成交3699亿元,两市成交9072亿元,预计今日将是成交“破万亿”的一天,上证指数在回补缺口后,将向第二目标3074点攻击。创业板走势正常,预计修正两日后,周五也将再度上攻。昨日创业板的盘中跳水就是强震特征,随着沪指的继续上攻,沪市的强震也会随时发生,并伴随成交量的持续放大。

市场的强震荡也是新、旧周期切换的特征,旧周期的代表是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及部分科技股,新周期的代表是券商、地产、钢铁、有色和煤炭等,很显然,3000点之上的大空间波段需要新周期热点领涨出力,券商板块经历了周一利空洗盘后快速反包,波段转多,房地产指数出现突破买点信号,钢铁板块属于底部突破后的回踩近尾声。旧周期的酿酒板块处于主升冲顶过程中,新周期板块处于波段翻多初期,震荡反复属正常。

七月开门红,七月月K线看涨,只是前二周技术上防范一下震荡及个股中,高位高估的和中报低于预期的风险,板块间、板块内、个股之间的分化还是很突出的,昨日沪深两市2092只个股上涨的同时,也有1569只个股下跌,截止收盘,5天均线下的股票占三分之一,这种板块及个股分化的格局,代表着分歧,分化中上涨往往是健康的,此时,把握结构性机会,沪深300强中的机会更重要。

三季度大部分时间是好日子,阳光普照的面会逐渐扩大!

.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