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见情绪沸点高位追涨谨慎,涨中抛仓位降应对大震荡

【资本通荐】早盘内参

2020-08-04 星期二

见情绪沸点高位追涨谨慎,涨中抛仓位降应对大震荡

八月开门红,分歧转一致,从情绪“冰点”的3174点到昨日普涨的3368点,恰好是5天周期的节奏,沪深两市224个涨停板,其中48只连板股,涨停家数已追平七月峰值,高位缩量加速、题材全面开花,短线见情绪“沸点”无疑,截止昨日收盘,沪深两市5天均线下股票仅剩233只,短线超买的“物极必反”信号出现,接下来三天很可能是情绪降温周期,高位股崩、高低切换及个股分化将开始。

近五日,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反弹领涨,昨日上涨2.67%和2.63%后,距离各自前高仅剩0.64%和0.98%,只需1%的上涨就可以创四年来的新高,问题是创出新高后,“物极必反”引起的冲高回落或宽幅震荡就会接踵而至,四大指数短线再加速涨难,大概率进入震荡期。

当市场情绪“沸点”和“物极必反”信号同时出现后,短线上,就需要有应对的心理准备,策略参考:(1)近五日涨幅大的高位股,

采取涨中抛,主动止盈卖出或逢高减半;(2)弱势股反弹至20天均线受阻的可考虑换股卖出;(3)低位刚起势或箱体刚突破的短线调整1、2日有低吸机会;(4)除了逻辑硬及符合技术上“必买”标准的少数个股外,今天开新仓不太合时宜。

八月结构性机会多多,短线注意一下节奏。市场若短调两日,接下来关注券商、中报主题和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主题。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