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梦夕:12.13黄金原油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文/金梦夕


  黄金短线破位走高之后受阻1487附近回落,市场投资者在短线突破1480之后达到了一个看涨高潮,黄金应声下跌20美金,高位追多者目前纷纷被套牢,又是过山车走势,本周行情黄金可谓大放异彩,多头两波技术压力均已快速拉伸突破,看似一气呵成,却被美股的全线标红,打回原形,从前期金价下跌,接近周线级别30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出现较为顽强的反弹,再结合现在市场的谨慎,短线上我认为最合适的走法就是震荡,所以现在的高位多需要时间。


  日图承压转阴回到低位,那今天周线收盘,预计10周线压制依旧有效,昨日虚破后收在10周线之下,但能否进一步下破1458低点延续弱势仍有待观察,当前整体运行在下降通道趋势线中,昨日反弹高点刚好好给到了趋势线上轨位置,完美符合黄金运行在二浪调整五波结构的末端,在均线方面,金价运行在30日双均线下轨附近,均线延续向下运行中,在kd指标上显示,kd双线在低位金叉后向上发散在50附近出现遇阻,有拐头迹象,整体表现空头趋势中。梦.夕的观点,昨日分析已经说得比较明确,若反弹不破,是可以空的。

  早盘,行情有续跌表现,当前已刷新低点给到1461.9,先行试探了一波周三反弹低点后,止跌回暖。点位上来看,美指拉伸导致的这波暴跌,并未伤到多头筋骨,基本面刺激的行情固然强势,但延续性一直是问题,因此,主观上梦.夕不建议低位再追空。也算是侧面回应,认为行情可能再次来到1445,甚至破位的观点,我以为言之尚早。四小时来看,行情沿着1445止跌以来的上行通道反弹,触及通道上轨后迅速转跌,当前未有破位表现,短线要关注1462破位情况,其次下轨1458.7一线,也就是上周尾盘低点。上方阻力其实还是回到了1473一线,相当于一个快速轮回打回原形。因此,操作上我以为白盘可以先依托1462为防守多一波,上看1473及1476破位企稳状况。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日内1462-1473区间高抛低吸操作,破位可做跟进;


  昨日原油日线收阳线锤头线,带有较长上影线,高点破前高,低点没有破前高,出现出头走势,昨日预期油价会走震荡行情,同时油价上破多空分水岭,油价进一步出现走强,虽说美指的强弱于油价之间,并不存在必然规律,但梦夕在市场这么多年,同涨同跌也是罕见。力度上,这波拉伸并不弱,小时线快速从58.7飙升至59.6美元,短线上扬0.9美金,算是一波强力上涨,关键这波拉伸依旧未能突破前高59.8一线。凌晨,行情从高点开始回撤,收线可以看出盘中有过反复,但结果是两波小回调均已59关口止跌收尾,这里是个坎。


  从日线结构上来看,昨日冲高至上轨承压回落下轨,目前还没有明显变盘的现象,虽消息面给美油带来了短期的偏强效应,但是其整体结构依旧未走出此前的预期区间,上方60一线依旧还存在着较强的趋势线压制,且日K线近期频繁阴阳交替出现,也表明当前行情还是震荡结构,没有明确的方向性,虽然有点蓄势破位的意思,但是破位的量能是否足够还有待观察,毕竟本周反复拉锯的时间较长,欲破不破的阶段。

  日线最终以长上影线倒锤小扬收尾,与隔夜止跌回暖形成搓揉之态,结合昨日的冲高表现来看,我以为行情依旧存在回踩下探的可能。四小时,行情依旧沿着boll区间震荡,于上一轮行情大体相同,只不过前高58.2如今变成支撑,但形态上或可借鉴。短周期均线反复黏合,上行势能减弱,因此,操作上梦夕以为这个空单还是避无可避。两个思路,激进隔夜高点附近直接做空,或者待行情跌破58.7在做跟进,破高出局。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59附近多,止损0.4美金,目标60美元;


  文/金梦夕,特此申明: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笔者致力于伦敦金、原油及外汇研究分析,涉足金融市场多年,拥有丰富的实盘操作经验。以上分析仅代表个人思路,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以此操作,自负盈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