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梦夕:人是一粒行走的粮食

  文/金梦夕


  人和庄稼比邻而居,共同遵循着大地的契约:一块土地养一茬庄稼,养一辈人。


  生命,对于庄稼,是一季;对于人,是一辈子;对于土地,是生生世世——人和庄稼的历史与记忆,都融汇在泥土里,如同久别重逢的故人,挨挨挤挤地坐着。


  原来,吃饭不只是为了口舌之快,還是为了生命与生命的相遇。

  春天,阳光打开胚芽的门,粮食比人起得更早,更懂得一年之计在于春。阳光、雨水、露珠、风、虫鸣、黑夜……这些共同的往事,粮食都一粒粒帮人记着。


  一粒粮食,在一方天地,聚日月精华,采天地灵气。人食用粮食,也传承了其灵性。粮食融入人体,也是阳光、雨露、虫鸣和土香在人生命中的延伸和循环。循着血脉,在灵魂深处,每一粒粮食都是一个行走的人;缘着时光,在大地深处,每一个人都是一粒行走的粮食。


  与粮食同行,人辛苦一生,温暖一生,生生不息;感恩一生,敬畏一生,生生不灭。


  文/金梦夕,特此申明: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笔者致力于伦敦金、原油及外汇研究分析,涉足金融市场多年,拥有丰富的实盘操作经验。以上分析仅代表个人思路,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以此操作,自负盈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