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几个要点判断趋势转换



长线筹码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趋势,但对于中短线的筹码来说市场的趋势是主要的。我们往往会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卖出筹码,这样的举动可以用逢高卖出来解释,但真正的冲动是在赌自己能够卖在阶段性的最高价,也就是在赌明天股价会下跌。
其实,我们都知道卖在最高价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但仍然会在不知不觉中去赌这个很小的概率。这当然是一种错误的决策方法,同样也是一种浮躁的心态。作出卖出决策的关键是股价上升趋势的改变,只有当我们判断出股价的上升趋势即将或者已经改变时才是卖出的时机,而股价在连续上涨之后仍然有可能继续上涨。通过以下几个要点的研判,或许使我们能够以比较理性的方法去研判股价的上升趋势是否或已经出现转换:
要点一:出现明显的下跌。如果股价一直是以阳线为主且没有出现过大阴线,表明上升趋势还在持续中,因此出现大阴线是前提。也许这样做会失去卖在最高价的机会,但可以保证卖在次高价。
要点二:下跌后回升乏力。即使出现大阴线也不一定就是趋势的转换,关键在于研判大阴线后的回升力度。如果此后的回升过程中股价仍然创出新高,上升趋势仍然有延续的可能,反之则要特别注意。
要点三:成交量持续缩小。股价上涨的重要基础是成交量,尤其当市场开始讨论是否有泡沫时,更需要较大的成交量才能托住股价甚至推动其上涨,因此,在大阴线之后的回升过程中成交量能否保持成为趋势能否延续的关键。
根据上述要点再结合一些经典形态的判断能够使我们对个股走势有更大的把握,比如股价在大阴线后的回升过程中成交量下降且未能突破前期高点,要警惕出现双顶形态。如果大阴线后股价再创新高但高度有限且成交相对萎缩,就要警惕出现头肩顶形态。但一定要提前研判,否则的话,等形态完全出现则股价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会失去很多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