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见的股民投资心理



一、实战经验

股市操作是否成功,一方面取决于投资者的知识,另一方面取决于投资者的心态。对于许多已经有基础知识的股民来说,心态的强弱可能更加重要。

下面正反俩方面的投资心理有必要经常对照警醒。

需要改正的坏心理:

1、买卖贪图一两分钱而错失买卖时机;

2、因为从众而没有确定性的根据产生买卖动机和在弱势中长线持股;

3、妄想一次性的在最低点买进、在最高点卖出;

4、没有大概率把握的轻易采取报复性重仓交易;

5、不顾指数运行区域而实施一种简单战术,如长线、短线。

需要培养的好习惯:

1、下棋看三步,炒股的思维要长远和多维;

2、有大局观,整体观,不计较自己没把握抓到的随机性机会;

3、股指在两极有大幅波动时,应有逆反心理;

4、股市里的机会永远有,关键是要做到“有知者无畏”;

5、股市投资的平和心态非常重要,心态不平和应封刀休息。


二、看盘日志

1、沪市指数今天低开低走,这可能一方面与年线压制的技术性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与周边股市昨天下跌的消息面因素有关。尾市以最低点收盘,跌破10日均线。

2、今天盘面个股的表现特征是,两市的科技股、重组股占据了涨幅榜明显的位置,医药股、金融股占据了跌幅榜明显的位置。

3、目前最重要的参考指标是10日均线,指数在10日均线之上下可作为多空的倾向性选择,同时的印证性参考指标是成交量的缩减与MACD指标的发展。

综合评价:应谨慎,下档支撑位30日均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