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安全进行中短线操作



1、要有大盘向上趋势的配合。如没有完美的图形和九成的把握,不能逆势操作,否则必遭重创。
2、量能充足,必须持续放量。
3、庄家持筹较多,曾放量或正在放量,庄家有一定的控盘度。在K线图上有持续控盘的特征,如规律性走势及受控迹象等,最好有强力承接、温和有度的控盘动作。
4、所属板块共同走强,最好是市场热点。这是安全和盈利的重要条件。
5、底部坚实,且技术指标系统如均线、KDJ均呈现多头共振状态。
6、该个股所属的板块不能处于热炒后的整体退潮甚至领跌大盘的状况。
短线安全买入要点:
1、大盘短线走势向上,有空间和力度的配合,这是重要的保证,对于选股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尤为关键。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如无八成以上把握,不能逆势操作。
2、量能充足,必须持续放量。
3、所属板块整体走强,最好是市场热点,这对于短线安全和盈利来说至关重要。
4、有良好的中线基础或极端的快速连续暴跌(暴跌行情的抄底只是少数人的“拿手菜”,如果没有较高的技术不要轻易尝试)。
5、短线升幅不大,乖离率较小。
6、该个股所属板块不能处于热炒后的整体退潮甚至领跌大盘的状况。
卖出的要点:
30日均线较迟钝,走平或击穿再卖出必须是买进后获利丰厚才能行得通,等到这个信号发生,有时亏损已很大。对于卖点,除此之外还有两类可靠的出货依据,重点放在趋势的逆转上:
1、股价以同样的特征长时间运行或有很大的涨幅,是有大资金在其中维持,一旦打破这种格局,极可能是多空力量对比发生重大的变化,应视为趋势逆转,立即卖出。形态破位、股价沿某一均线运行了很久或出现很大涨幅之后向下破位均在此列。
2、大势见顶,个股若无很强的基本面支持,也应视为见顶。但有时30日均线缓缓走平向上,K线图看来量能充足,底部坚实,涨幅却很有限,此为游击短庄或对倒拉高出货的陷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