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万国际:利润过半 前三季度建材工业稳中向好

相比国内多行业经济下滑的严峻形势,建材工业从年初至今一直保持稳步向前的步伐,借助深入推进供给改革,维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趋势。


从原材料制造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建材生产量同比持平,建材工业增长值增长百分之四。销量靠前的几类建材产品例如商用现浇混凝土、轻质砖、钢化多层玻璃同比分别增加百分之十、百分之六及百分之五。另外,普通水泥、平板玻璃等产量富余行业产品产量增幅较小,其中普通水泥产量逾十五亿吨,同比增加百分之一,平板玻璃产量约七亿单位箱,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四。


此外,迄今以来建材工业价格水平同样保持缓慢回升。三季度开始,建材及非金属矿产品出厂价格指数为111.4,环比8月上涨0.5个百分点,1-9月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逾百分之十。同期水泥平均出厂价格环比上涨百分之一点四,1-9月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二十二;9月份平板玻璃平均出厂价格环比上涨百分之一,1至9月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四点七。


利万国际了解到,今年前十一个月,我国建材行业完成主要业务收入近四万亿元,同比增长五分之一,增速高于其他工业平均值五个百分点;实现纯利超三千一百亿元,同比收入增加一倍,盈利能力一路走高。其中,水泥行业实现利润超一千万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一点四倍;平玻业获得利润九十亿元,同比增长三分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