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出波浪看波浪

转真人真话博客

上证指数波浪分析说明-2(2014-07-03 13:58:25)

上证指数波浪分析-2

跳出波浪看波浪


如果是一个有些专业知识的分析师,像998、6124点这样极度的情况应该不能犯错误。不过有些分析师的话不能听,他本来就没安好心。对于一些中小投资者,特别是一些新入市投资者,他是狼外婆一个。你要小心。

要看清楚1664点是否彻底完成了相对6124点的调整,应该跳出波浪看波浪。73%对于中国股票市场应该是一个十分充分的调整,因为当前的中国经济不会崩溃。现在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下降,是短期的适度调整,不是长期大幅下降。

不少人拿中国与日本比较,日本确实出现过大C浪(见下图),然而,当前的中国不是当年的日本。日本出现大C浪有日本经济的原因:1970年后日本经济增长速度大幅下降,1970年后日本经济增长速度长期处于低水平。即使这样,日本股市在80年代还是出现了一轮大牛市。当然,我们不希望中国股市出现那样的泡沫。但是,这种情况是否有客观基础,还是值得研究。



有一点应该指出:要说中国中国股市出现日本那样的大C浪,必须说明其经济基础。必须说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现在开始即将大幅下降,而且长期处于低水平。恐怕没有人敢于下此定论。

技术分析需要返前验证和延后验证。前面的画得再完美,未必有完美的预测。因此,提倡跳出波浪看波浪,从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的实际出发,应该相信:中国股市到了理性投资的阶段,现在的投资必定能够得到合理的回报。大C浪,1000点以下,甚至700点,500点?欺人或者自欺,不是装神弄鬼就是作茧自缚。

浪理论的应用不只是画浪的精准,主要是把握大趋势。最好能跳出波浪看波浪。在波涛汹涌的海上,你可能被波浪推着走,在海边你可以尽情欣赏波浪的层次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