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北京“全面城市化”都有什么看法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正式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对外公布,开始征询和吸纳公众意见。在有关城乡统筹发展的部分,草案提出,要构建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周边城区要实现全面城市化。


  “全面城市化”,也就是人口城镇化率达到100%,这一政策目标在深圳推行时,曾引起各方广泛议论。草案中出现的该提法,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首次出现,其具体范围、后续详细规划等,值得关注。


  对此,有接近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规划中提到的,在中心城区、副中心和周边城区的全面城市化,其范围主要在这些地区的集中建设区,如2007年批复的各区新城,并不意味着副中心和周边区县的所有行政区域都要实现全面城市化。对于这一问题还要站在构建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的角度,从宜居城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个层次来理解。


  北京城市全面城市化,根据最新的招聘数据显示,截至1月份,市政规划的需求涨幅为11.4%、路基路面设计的需求涨幅为11.2%、电气工程师的需求涨幅为11.6%、绘图员的需求涨幅为12%、电力工程师的需求涨幅为12.2%。


  从具体地区来看,企业招聘信息显示,截至1月,吉林,河南,黑龙江,天津地区对市政类行业人才的招聘需求正快速上升,同比需求涨幅均超过10.2%。


  从招聘的具体信息来看,企业招聘信息显示,中铁九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九台佳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明达建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对以上市政类行业的职位招聘正在火热进行中。


  招聘顾问表示,北京城市全面城市化!使市政类岗位的需求上升,同时也会带动建筑表现类相关人才的需求上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