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夏侯金道:1.1美联储上调加息预期四次黄金九连阳 原油震荡上行回调多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了,此刻也许很多人都在外面跟朋友、家人一起跨年搞活动,应该很少有人会在家里跟家人欢聚一堂看跨年晚会了,的确时代在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变。小时候一个精彩的电视节目就够我幸福一天,现在的节目也没了当初的味道,反倒是此刻坐在电脑桌前手指敲打着键盘,更让我觉得内心舒适,这就是时代气息带给我们的转变。我发现每次一到年底了,我就容易感伤时间过得太快,如果将我们的寿命以80岁的理想长度来度量,表示我们又度过了生命的1/80,如果把这些时间放到我们的交易中,又剩下多少时间给我们去拼搏呢?进入市场已有足足六个年头了,这六年里体验过市场的凶险,也品尝过胜利的喜悦,经历市场的洗礼之后,从小韭菜变成如今的市场老手,其中的艰辛只有真正体验过才会明了,市场是没有捷径的,更没有什么速成大法,都是一步步走到现在。非要说我跟大家有什么不同的话,可能只是我的专业知识让我可以比许多人更快的融入市场,终有一天你会幡然醒悟,大道至简,原来写在经典书上的大道理都是对的,你会明白它们的真正含义。简单的背后还隐藏了很多细节,而操作又依赖于各种细节。极复杂后至极简单,就如极柔软至极金刚,2018已经起航,新的一年,还是想把我团队的宗旨送给大家:以我敬畏,成就你的无畏。

回顾黄金12月走势,算是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从刚开始月初涨到高点1299受阻于1300之后,黄金在两周时间里开启了无限下跌之路,一路空到了1236的位置,跌幅也达到了66美金,然后在后半月又开启了暴涨之路,一路多到底,再次突破1300关口,站稳千三,这波上涨的势头是不容小觑的,近段时间黄金多头也是强势围攻,直冲千三关口,在上周五1302一线震撼收官!自1236触底反弹在过去半个多月的交易日已经累计反弹59美元了。在美联储12月加息和特朗普税改尘埃落定之后,黄金近期上演“利空出尽”的大行情,黄金大幅度走单边。不过,黄金的利好或许还没有完全体现在价格走势中,特朗普税改会推升美国通胀率,这或将促使更多美国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通胀,而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可能正在形成新的长期上升趋势。



本周四的小非农数据,初请数据,美联储FOMC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五的大非农数据以及费城主席的对美国经济的讲话,这一系列的消息面都会对黄金产生严重的影响,如果本周继续呈现上涨的状态,黄金会陆续突破前期的高点1315一线,我们顺势跟进低多即可。上周五收线稳站在了1300上方的,从这个信号来看,我们就要继续以多头趋势对待,还是跟本周一样,保持低多的看法去看待行情,同时,夏侯也再三强调,黄金连续十几天的收阳,我们做多单务必带好止损,因为黄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回调,我们要谨防这次回调的力度,同时,黄金的支撑与阻力在不断的抬升,现在的涨势已经突破了这两个月以来的高点,黄金在1307这个位置受阻也由其理由,这个位置是前期黄金下跌的开始,那么说明现在黄金遇到的阻力也是切切实实存在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夏侯金道虽然看多但是不建议追多的原因,由于今天元旦,盘面休市,所以大家在周二操作的时候,关注就是1300这个位置,破位之后不代表就是看空的趋势,不破我们就顺势跟进多,目标先看1306-1313。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297多,止损4美金,目标1311美元;

再说说原油,我以为经历过前面一个月的走势,其实短线已经没有多说的必要了,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就是上周二的突破新高大阳吞没之前,一直小回调跟多即可,所以今天就重点谈一下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展望。观察这两年的原油走势你会发现,其实下半年原油基本都在涨,而且幅度都不少,油价在2016年二月份跌至历史低谷26.05美元,然后展开一轮报复性反弹行情,短短四个月涨幅高达25美金有余,自此确认了原油年线级别的阶段性低点。随后在三季度展开了一段时间的回调走势,这与欧佩克提出减产概念后的不作为密不可分,后来欧佩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害怕油价再次回到年初的冰点,正式开始着手减产详细规划,给每一个参与减产的国家数据化减产量,自此原油才开始在39.19美元的位置止跌反弹,四季度的走势则是中规中矩的技术形态走势,要说的重点是2017年一季度,这期间由于欧佩克减产效果明显,使得市场再次提及全球原油供需平衡的问题,很显然,油价已经从16年的冰点逐渐回暖,而欧佩克的减产执行力也逐步提高,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那就是美国页岩油商的疯狂增产。其实从2014年欧佩克主动放弃油价定价权之后,页岩油商就大有接替这一职责的意思,尤其以近两年的走势来看更为明显。由于页岩油商的增产,对冲掉了欧佩克减产的80%,造成油价在去年底到达55.24美元的高点后开始爆瀑下跌,并且整个上半年都处于一个下跌行情中,下跌以三个阶段完成,低点一次次刷新,直到六月下旬给到42.05的年中低点才结束下跌行情,造成这一切的元凶就是页岩油商的套期保值行为。

那么今年又如何呢?自2017年三季度以来,受欧佩克减产执行率高并决定维持减产至2018年底,外加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投、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等一系列地缘政治风险事件的影响,国际油价触底反弹,这给北美油气生产商提供了极佳的套期保值机会。BNEF统计了北美53家油气生产商每个季度的套期保值策略,该数据显示北美油气生产商在2017年三季度的套期保值相比2季度出现了暴增,其中锁定2017年四季度的油气生产量售价的套保量新增约40万桶/日,锁定2018年上半年的则新增约100万桶/日。而2017年四季度以来,WTI油价中枢一度到达了55美金/桶以上,所以四季度的套期保值量相比三季度更大,更高。由此可以判断出,2018年美国原油将继续增产百万桶/日量级,原油产量将会突破1000万桶/日。另外,纽约证交所数据显示,掉期交易商净空头头寸自三季度以来已经扩大两亿桶,12月份更是突破了6亿桶。综上,从BNEF统计的53加北美油气生产商套保数据和WTI掉期交易净空头数据来看,自2017年三季度以来,北美油气生产商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套保,这将为2018年原油增产提供支撑,并且对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形成对冲,最终导致油价再度大幅承压。所以,今年一季度的油价很大概率上会像去年一样展开下跌走势。

回到行情上,原油自从上周二实现大阳录得新高后,就一直在慢涨行情中,尽管周三油价小幅回落,但是相对于周二的上涨来说无足轻重,换句话,在周二的大阳未能有效形成下跌吞没之前,原油的多头强势会一直持续。所以两天的走势连续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显示出在突破高点之后,多头势能上有些衰减,但这也符合原油多头的一贯作风,总前面三周的走势可以清晰的看出,原油的上涨多以阶段性整理之后的爆发行情展开,也就意味着短线的回调其实并不构成威胁,况且当前原油依旧以阳柱结尾,因此日线上还是多头走势行情。从四小时来看,原油连续突破58.88的回调形态高点与59.05的阶段性高点,目前处于多头走势中,K线上从55.8开始抬升,并且于56.1附近再次获得支撑,那么在结构上此位置应当为二浪回调点,三浪起涨的起点,从这一点来看当前的原油刚好运行于4小时周期三浪上涨走势中,K线以三浪的形式打穿高点阻力位并录得新高,那么后期上涨的概率较大。形态上周五晚间收年线,月线,周线,日线四周期线并收,致使部分获利盘了结,导致高位再次收出一根大阴线,但是由于K线已经突破高位,形成阶梯式上涨,那么理论上四小时K线下跌未能突破26号的大阳之前,视为回调进多的信号。整体上来看,原油经历过三周的回调走势后,未能有些下跌突破,反而以刷新高点结尾,那么现阶段应该是多头极端上涨的末端行情,原油很大概率上会试探62美元区域,在日线出现明显下跌信号之前,依旧以回调进多为主。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59.6多,止损0.5美元,目标61美元;

白银月线收探底阳线,底部形成看涨吞没的K线形态;周线连续收阳,同时阳线实体在不断的放大,多头力量在不断变强势,操作上还是要继续保持多头思路不变,继续看涨白银,上方重点关注21.1到18.2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也就是波段15.6到18.2的61.8%位置一线的压制,也就是17.23一线的压制,此位置上破,白银将会继续走强上攻18.2一线位置,指标显示白银短线偏向上行的概率大,从日线图来看,白银连阳上行,多头强势,上方重点关注整数关注17一线的实体站稳情况,站稳黄金将会继续上行,操作上夏侯金道建议保持逢低进场做多的策略不变,下方关注16.7一线支撑位,上方关注17.1和17.5一线压力位。

现货白银操作策略:

1、白银16.8多,止损0.2美元,目标17.2美元;

  因文章推送时间的关系,以上观点及建议不具实时性,仅供参考。以上文章由夏侯原创,更多分析建议可嗖“夏侯金道”单线本人,转载请注明出处,点位以夏侯所在的平台为准,请自行切换,合理控制好仓位,切勿重仓或满仓操作,做单请带好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