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R火灾逃生演练系统是校园安全知识宣传的利器

让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学习火灾时的自救、逃生等技能,还能让孩子认识到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注意预防火灾的发生。而VR火灾逃生演练系统正好符合这一需求。


VR火灾逃生演练系统是干什么用的呢?相信很多人都会对VR这一技术不太了解。究竟利用VR进行火灾培训与以往的演练方式有什么不一样,VR体验火灾逃生真的能够减少火灾的发生?能够提高体验者的消防意识与应急逃生能力吗?


VR火灾逃生演练系统利用VR技术制作三维仿真校园环境,学生可以利用VR眼镜体验更加真实的校园场景。和一般的模拟火灾应急和逃生相比,VR火灾逃生演练系统的真实度高,有趣味性,交互性更强,而且体验成本更低,不受实体面积的影响,不受位置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体验学习。


学生进入VR火灾逃生演练系统之后,根据提示音完成逃生自救和灭火器操作方法的学习。根据系统的需求音,进行包括躲避危险区域,通过障碍等逃生行为。根据路线的需求逃离火灾区域并根据系统提示到达室外开阔地安全区域。


VR技术让同学们危险环境中更好的体验危险来临时的心理活动和应急逃生方法,是校园安全知识宣传的利器。


文章来源:北京华锐视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