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人投资理财分析可行性

  个人投资理财分析可行性

  

  老实说理财跟钱的多少没关系。理财是一种习惯,虽然年轻的时候钱不多,但是关注理财久了,很多方法渐渐就上手了。所以理财,应该在一进职场就开始,甚至学生时代就开始,越早越好。

  

  刚入职的的人大多处于财富的积累期,收入通常不高。此时的重点应是培养量入为出的生活方式,积累自己的第一笔财富。

  

  1.不能少了必要的紧急备用金

  

  不论是怎样的投资者,都应该为自己留一笔紧急备用金。用来应对紧急情况,一般紧急备用金准备3-6个月的支出额即可。这笔资金应放在流动性很好的货币基金和银行活期存款中,余额宝就可以。

  

  2.工资到手,先强制储蓄

  

  对于小白领们,每月工资到手后,除了必要的生活开支,剩下的结余资金可用强制储蓄或适当的投资。攒下第一桶金,才能作为日后投资的基础。

  

  3.闲置资金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工具

  

  可以在投资上采用p2p与基金定投相结合的方式。

  

  正确的投资心态

  

  1.理财投资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对于高收益的投资方式,自然存在着高风险,所以在选择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不要执着于输赢,我们要输得起!

  

  2.不要轻信网络博客、论坛上投资权证的建议。要学会并养成自己独立思考的习惯。有些网站为了提高网站的流量,时常会在论坛做投资推介,但这些投资建议并不是独立的市场人士的意见,同时也没有考虑到个别投资者的个人情况。如果迷信论坛信息,当投资失利时,投资者就可能自乱阵脚,患得患失。所以投资者不应轻信非专业意见而贸然投资。

  

  3.避免将全部资金投资于同一投资项目,这样会导致自己承受过高的风险。事实上,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将投资于权证的资金比重限制在适当的水平,并根据市况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文章个人投资理财分析可行性内容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修改或删除,另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