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岛形反转再压空,农业领涨两市勿追高

【上半场观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时段时并没有出现过多的反复,属于牛皮市震荡整理期,创业板指跌幅超过3%,领跌两市;题材上除农业板块、新能源车相对活跃之外,其余板块全部冷淡。

到上午收盘时止,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水产品、煤炭等板块领涨;远程办公、旅游、酒店餐饮、信息安全、数据中心、量子通信等板块领跌;科创板股票普跌。

截至上午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1.51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同时段小幅放大),总成交额1573.85亿元,下跌44.13点,跌幅1.59%。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8只(无科创板股票);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53只(含科创板股票3只)。到上午收盘时止,北上资金净流出额7.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额2.6亿元,深股通流出额5.08亿元。



从上午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农牧饲渔、化肥工业等板块,其中农牧饲渔主力净流入额5819万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电子信息、医药制造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超42亿元。



【指数】

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上涨达到9%以上的股票仅18只,而三连板的股票仅有1只,说明短线上行情已经降至冰点!且60分钟级别上,大盘因跳空低开,形成了一道“岛形反转”的风景,如果今天的跳空型缺口不能快速回补,那就说明这个“岛形反转”形态有望进一步向下压空,加上MACD在0轴附近打出向下死叉的节奏,又进一步给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短线上多看少动,保持轻仓观望的状态是符合当下的行情所需。



【短线热点】

后市布局的主线板块:5G(细分领域)、新基建、新能源、人工智能、证券等板块。

短线关注的题材有:农业、新能源类

短线上,本人会关注的股票(不作为推荐):华鑫股份襄阳轴承鸣志电器美尔雅中设集团南京聚隆良信电器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