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指数护盘力度突显,消费类题材再创新高,低吸机会已经开启

【市场表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全天进入到了长时间的震荡整理之中,盘中一度出现回落并翻绿,中小板指领涨两市。盘面上,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题材表现活跃。

到收盘时止,人造肉、种业、水产品、猪肉、食品饮料、生态农业、土地流转等板块领涨;超导概念、口罩防护、特高压、航空、智能电视、运输设备等板块领跌;科创板普跌。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2.19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总成交额2242.71亿元,上涨3.09点,涨幅0.11%。两市涨幅在9.9%以上的股票有64只(无科创板股票);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4只(含科创板股票4只)。北上资金净流入额30.6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额11.12亿元,深股通流入额19.54亿元。



从全天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主力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在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酿酒行业、港口水运等板块 ,其中农牧饲渔板块主力净流入额20.16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在电子元件、通讯行业、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券商信托、输配电气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净流出额27.55亿元。



【指数情况】

(沪深300)从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已经在上周回踩过了支撑平台,但是金融板块并没有形成合力,且支撑位置还没有触及,短线上沪深300指数有可能还会借金融板块继续回踩之际向下继续测试支撑平台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沪深300指数继续深跌的概率已经降低,权重类个股可以适当考虑寻找低吸的机会,其中军工、航空、证券等板块可以适当地作为重要的预备品。



(中小创指)从中小创指数的走势来看,技术形态近乎相同,都属于上升趋势当中,近期中小创指回踩上升规律线后反复出现震荡调整,说明行情正在测试上升支撑平台的有效性!



消费类板块,如猪肉、水产品、食品饮料等板块今日出现放量节奏的强势推升,主力入场度已经明显,各题材板块的技术形态均已经创出新高。近期这一类型的题材板块还有望继续活跃,所以后续可以继续守候在有启动迹像,涨幅不大的个股周围,随时准备换档介入。


【红茶关注的方向】

后市布局的主线板块:5G(细分领域)、新基建、新能源、人工智能、证券等板块。

近期关注的题材有:军工、水利,证券、消费等。

短线上,本人会关注的股票(不作为推荐):科迪乳业天马科技继峰股份国光股份唐人神舒泰神中粮资本安纳达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