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阶段性低点逐步明朗,逢低布局的窗口已经来临

本文所写观点紧贴实战,注重策略,具有持续性、连续性的特点,适合后续持续跟进,其内容完全表达红茶本人的投资风格与交易思路。




【基本面】

(1)上一个交易日,欧洲股股市普涨,美国股市普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幅1.84%。

(2)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3)近7成的股票私募机构预期4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

(4)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5)今天是证券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的第一天,意味着扩大证券行业对外开放进入一个全新的历程。

【北向资金增持情况】

从上一个交易日的北向资金增持的情况来看,北向资金增持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在酿酒行业、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疗行业、医药制造、保险、软件服务等板块,其中酿酒行业增持额14.41亿元;而工程建设、银行、机械行业、通讯行业、水泥建材、交运物流、输配电气、券商信托等板块出现了减持,其中工程建设板块减持额4.32亿元。



【股市推背图】

上一个交易日欧洲股市普涨,美洲股市普跌,与此同时A50指数也下跌了0.85%。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结合外围市场的行情作同步跟踪。不过,从这段时间A股的缩量情况来看,本月起有望开始进入到新一轮特立独行的行情当中,不论是从政策面,还是从技术面来讲都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从下图来看,上证指数的运行规律相当明显,上沿线(即压力)反复5次在同一根线位附近受阻,而下沿线附近也同样的出现了4次在同一根线位附近受阻的现象。也就是说下沿线附近支撑平台明显,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量能没有放大,权重板块合力还没有形成。但是,即便是这样,也阻止不了红茶逢低介入的脚步。所以,接下来红茶将开启越跌越买的操作策略当中,市场敢跌我就敢加仓,敢大跌我就敢重仓!



新能源车板块我们很久没有跟进了,为什么?因为新的买点一直没有出现!近时国家推出: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有望推动新能源车又一波行情。加上CS新能车板块大幅度回踩到了1800点的周线级别区间下沿位置,重要的技术性拐点或将来临,因此红茶对新能源车的又一轮布局也即将展开。



【红茶关注的方向】

后市布局的主线板块:5G(细分领域)、新基建、新能源、人工智能、证券等板块。

近期关注的题材有:军工、水利,证券、农业题材等。

短线上,本人会关注的股票(不作为推荐):科迪乳业天马科技继峰股份国光股份唐人神舒泰神中粮资本安纳达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