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板块的集体涌动暴露了主力的意图

北上资金大幅度涌入,主力资金集体布局科技股,行情进入到下一轮上涨前的抢筹时段当中。

【上半场观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在临近中午收盘前出现大幅度回落,而中小板指领涨两市;盘面上题材概念轮换速度有所加快,到中午收盘前科技类板块出现集体涌动潮,医药类题材也相聚翻红。

到上午收盘时止,半导体、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智能电视、智能穿戴、元器件、多晶硅等板块领涨;种业、水产品、生态农业、人造肉、食品饮料、磷概念、商业连锁等板块领跌;科创板股票普涨。

截至上午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1.32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同时段小幅放大),总成交额1376.28亿元,上涨8.36点,涨幅0.30%。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39只(含科创板股票2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9只(无科创板股票)。到上午收盘时止,北上资金净流入额43.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额11.87亿元,深股通流入额31.81亿元。



从上午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材料行业、有色金属、通讯行业、化工行业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净流入额45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石油行业等板块,其中农牧饲渔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额17.21亿元。



【指数】

早上,整个市场在北上资金大幅度流入,主力资金大幅度入驻科技板块的情况下,中小创指表现活跃,其中以半导体、元器件等科技类板块为主的题材全面活跃(见下图)。说明短线上主力介入科技类板块的动作异常明显。但是,权重类板块除了房地产之外,并没有见到金融板块的身影响,也就是说科技活跃仅仅是主力的行为表现,但并不代表是立即入场的时机,当下行情仍然要按照分批逢低建仓的思路来进行。只有当整个市场在金融板块强势维稳的情况下,科技板块的活跃度才可以被视为有效的。



接着昨天收评观点、今天早评观点的话来说,红茶对A股未来的行情继续看好,也正因为此我才会考虑开启逢低加仓的策略了。沉寂了近一个月的调整周期之后,从昨天开始终于又看到红茶准备做下一轮布局的思路了,还是以前那个话:敢跌我就敢买,敢大跌我就敢直接重仓!目标:证券+科技。科技类个股,我的思路是放弃涨幅过大的股票,寻找有补涨、起涨,或前期大幅度回落的科技类绩优股为主。

【短线热点】

后市布局的主线板块:5G(细分领域)、新基建、新能源、人工智能、证券等板块。

短线关注的题材有:农业、军工、科技类

短线上,本人会关注的股票(不作为推荐):丰华股份赣锋锂业剑桥科技震安科技兴森科技泉峰汽车风华高科杉杉股份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