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4月中旬有望迎来地量,布局时间正式进入倒计时

【市场表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一度向上走高,到上午11:00时止,两市同步进入下跌之路,其中上证指数领跌两市。盘面上,早盘一度发力的的科技类板块稍显退水,但半导体、元器件等依然领涨行业板块。

到收盘时止,半导体、消费电子、智能电视、无线耳机、智能穿戴、电器仪表、智能家居、黄金概念等板块领涨;种业、水产品、生态农业、维生素、人造肉、仓储物流等板块领跌;科创板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2.17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轻微萎缩),总成交额2256.25亿元,下跌15.78点,跌幅0.57%。两市涨幅在9.9%以上的股票有34只(无科创板股票);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20只(无科创板股票)。北上资金净流入额54.5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额9.83亿元,深股通流入额44.69亿元。

从全天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主力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在电子元件、材料行业、有色金属、安防设备、房地产、保险等板块 ,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净流入额26.75亿元,相比上午的45亿流入额来看,明显出现了大幅度的流入,说明科技类板块下午有主力资金借高调仓;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在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通讯行业、券商信托、医疗行业等板块,其中农牧饲渔板块主力净流出额25.57亿元。


【指数情况】

(上证指数)从两市的行情来看,各大板指都已经悄然地步入地量环境当中。下图就是上证指数在进入地量的道路上。如果从2020年3月5日开始计算,到今天共计20个交易日,从当时的4.45亿手萎缩到今天的2.17亿手,其量能平均每天萎缩了1140.9万手。而前两次的地量平均量能大约在1.25亿-1.3亿手之间。如果按市场当前平均每天萎缩的量能水平来计算,市场从2.17亿手萎缩到1.3亿手之下,还需要大约8-12个交易日。而今天是4月1日,按12个交易日来算,大约在4月15日-17日期间后会进入到2019年的地量水平。



而市场抵达到地量之后,往往还会有一个下探的动作,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地量过后有地价!不过,上述的推算是按照过去的20个交易日的量能变化来进行的,后续的量能变化不一定会延续之前萎缩情况来进行,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时刻掌握量能的萎缩进程,总体上来讲,当大盘的量能抵达到1.3亿手附近,或低于1.3亿手时,地量就正式到来了。而作为价值投资的朋友,如果不能很好地通过量能的变化来捕捉未来阶段性的行情当然是不行的。


(创业板指)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来看,平台支撑与上涨路径已经形成交汇,这一交汇处可以视同为创业板指阶段性的重要支撑平台。但是我想说的是,对于后市而言,创业板指会不会破这一支撑平台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量能已经在进入地量的路上。从量能的萎缩情况来看,创业板指的量能先于上证指数进入地量行情基本上是没有太大的悬念,也就是说创业板指会先于大盘迎来投资的行情。



通过上述两大板指的技术形态可以看出,本月有望迎来地量,也就是说本月有望成为红茶的布局月。

【红茶关注的方向】

后市布局的主线板块:5G(细分领域)、新基建、新能源、人工智能、券商等板块。

近期关注的题材有:军工、水利,券商、科技、新能源车等。

短线上,本人会关注的股票(不作为推荐):天龙集团濮耐股份迪生力红相股份斯达半导天华超净迪贝电气继峰股份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